>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手偷笑C罗太好防 队友不给力犯坏捣乱领红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一场比赛能带来什么?痛快淋漓的进球?意想不到的过程还是无比兴奋的欢乐?抑或是形态各异的人生?你相信吗?这些都包含在了德国葡萄牙的比赛中。C罗带伤出战,奋力一搏,却眼看自己的球队被屠杀,何等无奈!在如此重要的赛场,佩佩失去理智,挑战赛场规则,被红牌罚下,何等荒谬!看似悲伤的赛场却成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何等喜剧!

  C罗 一次无奈的失利

   今年1月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颁奖盛典上,C罗眼含热泪地从布拉特手中接过了2013年金球奖的奖杯,他流泪是因为他觉得自己配得上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整个2013年,C罗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9场,疯狂打进69球,送出15次助攻,这样的亮眼数据,足以傲视当今足坛。他流泪也是因为他在集体荣誉方面的“四大皆空”:西甲联赛皇马屈居亚军、国王杯输给马竞、欧冠被多特蒙德淘汰出局。擦干泪水后,C罗在2014年上半年全力出击,带领皇马在4月份力克巴萨捧得西班牙国王杯,5月的欧冠决赛,他又和队友们联手掀翻马竞,皇马第10次称霸欧罗巴!接下来……接下来,C罗便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随之而来的便是葡萄牙队出征巴西世界杯的前景变得不明朗起来。江湖易老,29岁的C罗尚未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开启过属于自己的时代,而这一次,在日耳曼战车的蹂躏之下的失利更是令他欲哭无泪。

  对手在欢笑——C罗太好防

  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昨天德葡大战中的三个场景,镜头之一:开场不久,C罗便与德国队阵中以身体素质出众著称的拜仁后卫博阿滕展开了正面拼抢,一番身体对抗之后,葡萄牙队长弱不禁风地摔倒在地;镜头之二:第59分钟,C罗希望用自己赖以成名的任意球绝技帮助球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可他踢出的皮球又一次打在了德国队排出的人墙上,喘着粗气的C罗眉头拧得更紧了;镜头之三:比赛结束后,C罗拒绝了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独自走进了球员休息室,向全世界留下了一个落寞的背影。

  上述三个镜头足以说明一件事,C罗左膝的髌腱炎仍未痊愈,受此所累,他的体能、竞技状态也根本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难怪前德国国脚弗雷德里希在见证了德国队大胜葡萄牙队之后开心地表示:“C罗此役踢得很艰难,尽管他复出并踢满了全场,可他现在的状态又如何?相信所有人都看到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防守C罗并不是一件难事。”

  昨天这场比赛,C罗不愿错过,这是他第25次身披葡萄牙队战袍出战大赛(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赛事,他就此超越菲戈,成为葡萄牙队史第一人,同时,这也是他第11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追平了另一位国家队老大哥西芒的纪录。可惜,在这本可成为里程碑的比赛中,他却受伤病所累而碌碌无为,或许,这位至今仍无法攻破德国队球门的葡萄牙球星赛前的一番话会打动你的心:“我想让自己受伤的地方没有疼痛感,但那是不可能的,没有一次比赛结束后我不感到疼痛,不过,我认为现在已经可以帮助到我的球队了,所以,我一定会出现在与德国队比赛的赛场上!”

  队友拖后腿——C罗很无奈

  葡萄牙队输给德国队的结果很正常,只是0∶4的比分以及被罚下一人且全场被动的过程有些令葡萄牙球迷难以接受,可造成这一切的原因绝不应仅仅归结于C罗的伤情和状态,正如德国足坛名宿绍尔所说:“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任何一个球队只靠一个球星都不可能赢得胜利。C罗此役没有任何亮点,除了德国队对他的盯防相当成功外,他得不到队友的支持也是重要的原因。”

  C罗的队友有多么不给力?若昂·佩雷拉给对手送上点球大礼、佩佩冲动染红、阿尔梅达和科恩特朗先后拉伤腿部肌肉被迫离场……就连C罗场上唯一一次发火也是为了队友,第75分钟,埃德在德国队禁区内被放倒,裁判未予理睬,C罗急了,他追着裁判挥舞着手臂索要点球,可塞尔维亚主裁判马季奇选择了无视他的诉求,葡萄牙球星只能无奈叹息。

  “过去已是历史,未来就是胜利!”这是葡萄牙队出征本届世界杯的口号,而这句话能在下一战与美国队的生死战中变为现实吗?C罗说:“我相信我们的命运已经决定,我相信我的球队会在巴西取得理想的成绩。”好吧,请为他的左膝和他的队友们祈祷……

  穆勒 一个伟大的姓氏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充满玄幻的巧合令人神往。比如,叫罗纳尔多的都是大腕,大罗、小罗、C罗,三人都拿过世界足球先生。德国队血洗葡萄牙之后,我们又记住这样一个伟大的姓氏:穆勒。神奇的托马斯·穆勒用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完美接班前辈盖德·穆勒,宣告了一代德国“神锋”的继往开来。

  世界杯第49个帽子戏法,外加制造佩佩红牌。毫无疑问,穆勒是德葡之战中最耀眼的明星。“他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我怎么才能进球,这让他变成一个危险人物。”谈到自己的爱徒穆勒,勒夫曾这样评价道。但穆勒的“危险”或许还不仅仅止于进球。第11分钟,当穆勒一蹴而就,将格策制造的点球,稳稳地罚入球网后,他的存在就成了葡萄牙后卫的梦魇。首先中招的自然是“武僧”佩佩。在成功将“愚蠢”的佩佩送下场后,穆勒赛后的解释令人回味。“他的拳头打到了我的脸,之后发生什么事情我不清楚,我希望我看上去不是很糟。我是不会骂人的。”

  下一个轮到阿尔维斯中招了。上半场补时阶段,穆勒如同猎豹一般,抢在阿尔维斯身前,右脚卸球,左脚顺势一脚劲射,为德国战车再下一城。最后一个“倒霉蛋”则换成了葡萄牙门将帕特里西奥。第79分钟,在扑救许尔勒的传中球时,帕特里西奥不慎脱手,穆勒笑纳大礼,右脚直接攻门得手,最终令人叹服地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

  “三次为穆勒尖叫!他的帽子戏法征服了葡萄牙!”征服葡萄牙,作为上届世界杯金靴,穆勒的目标显然不会仅限于此。在他迄今参加的7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25岁的穆勒已经攻入8球,进球效率(场均1.14球)超越了前辈盖德·穆勒(场均1.08球),堪称德国历史上最高效的射手。世界杯的舞台上,表现总是“现象级”的穆勒,足以令梅西内马尔、C罗、鲁尼等名将汗颜。要知道,截至目前这四大射手的世界杯进球数总和,也不过才有6球。

  卫冕世界杯金靴,谁又敢说穆勒做不到呢?

  佩佩 一种别样的人生

  不久前的NBA东部半决赛中,步行者队的“愣头青”兰斯·史蒂芬森因冲着热火球星詹姆斯耳朵“吹仙气”和故意“抚摸”詹姆斯面颊的动作两次成功地抢得了媒体的关注,而在昨天的德葡大战中,葡萄牙队后卫佩佩也扮演了“抢头条者”的角色,他拳挥对手、头顶对手、大放厥词直到被红牌罚下的全过程或许会比4∶0的比分更鲜明地烙印在全世界球迷的回忆之中。

  关于佩佩,一直存在这泾渭分明的两派看法,支持派认为他各项素质一流,是难得的顶级中卫。反对派则视佩佩为隐藏在球队内部的“火药桶”,稍有不慎,性格易怒的他就会被瞬间点燃,之后危及到整个球队的利益,关于这一点,只要听听佩佩的另外一些绰号你就明白了:恶汉、屠夫、武僧……别忘了,他曾经在西甲联赛中怒踹过赫塔菲的卡斯奎罗、在欧冠中恶意蹬踏过巴萨的阿尔维斯、他甚至还猛踹过队友阿韦洛亚。昨天德葡大战中,已经年逾31岁的佩佩显然又变成了“火药桶”,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他在和德国前锋穆勒的争抢中用手击打对手的脸,后者倒地后,他认为对手有演戏之嫌,脾气火暴的他直接上去理论,并用头碰撞穆勒的头,对于这种赤裸裸的挑衅和“抢头条”行为,主裁果断掏出红牌,将佩佩直接罚下,他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名被红牌直接罚下场的球员。特写镜头里,C罗无奈地摇摇头,对于这样喜欢“抢头条”的“单细胞生物”,你能拿他怎样呢?

  根据世界杯的规则,吃到红牌的球员会自动停赛一场。不过,由于佩佩的非体育行为影响恶劣,他可能会被追加处罚。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消息,佩佩可能面临停赛3场的处罚,如果真是那样,对葡萄牙队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而对佩佩本人而言,作为职业球员的世界杯之旅很可能就要因为这次不理智的“抢头条”行为而彻底画上句号了。如果说斯蒂芬森是因为性格的顽劣而耍小聪明的话,那佩佩无疑是因为冲动而成为难以自控的恶汉,冲动是魔鬼,这话真的没说错!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4986.shtml report 5577 一场比赛能带来什么?痛快淋漓的进球?意想不到的过程还是无比兴奋的欢乐?抑或是形态各异的人生?你相信吗?这些都包含在了德国与葡萄牙的比赛中。C罗带伤出战,奋力一搏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