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首轮较量已结束 冷门频现鹿死谁手难预料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是骡子是马,都已经拉出来遛过了。到今天凌晨为止,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所有32支球队都已粉墨登场。或与预期的差不多,高歌猛进或扶不上墙;或令人大跌眼镜,反差太大。无论输赢,32路诸侯都使出了各自的十八般武艺,具备问鼎实力和气势的球队也渐露锋芒。

  说起冠军相,当然首先要提巴西队。巴西辛辛苦苦承办一届世界杯,搭这么大一个舞台,当然不是只给别人唱戏,而是要自己当主角。不过,首轮大胜克罗地亚,巴西队却让巴西球迷高兴不起来,为什么?太嫩!看一两场比赛如此,和老辣的西班牙荷兰德国等队比起来,巴西队更显稚嫩。巴西这批年轻球员具备天赋、冲击力强,打起顺风球来能所向披靡,但进入僵持,缺乏打破僵局的经验和智慧。首轮比赛靠了裁判帮忙,但裁判不能场场都冒天下之大不韪,把东道主送入决赛吧。与西班牙、荷兰、德国等球队遭遇,是巴西队最大考验。

  和以往世界杯不同,各队在小组赛首轮不再遮遮掩掩、羞羞答答,而是直接亮出自己的精密武器、看家本领,造就了史上最精彩的首轮小组赛。法国、荷兰、德国、阿根廷等传统强队都展现了强大的火力,各队特点鲜明,都有拆巴西队台子的手段。

  1998年之后,法国队就没有这么雄起过。德尚手里这支法国队,与1998年夺冠的球队有着惊人相似之处,年轻、朝气、富有冲击力,不乏潜力明星。当然,要说法国队能在16年之后重新登顶,也不太现实。首先,尽管本泽马首战梅开二度,但法国队中仍缺乏像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这样有气场的巨星压阵,经验仍是他们最大的拦路虎。不过,搅搅局的本事,法国队还是有的。

  荷兰队大胜西班牙,是首轮最大亮点。不过,是否意味着荷兰就成了夺冠大热门?恐怕也未必。荷兰队向来是进攻性打法,打顺了打疯了,见谁灭谁;如果一味地高举高打,或者他们的进攻被抑制,荷兰队也容易被对手偷袭得手。有了首轮的疯狂,罗本范佩西接下来必将受到各队“特殊照顾”,如果这两点被盯死,荷兰也就难有作为了。

  德国战车还是一往无前,谁的面子都不给,把葡萄牙打得满地找牙。勒夫手下这批悍将一如既往地继承了德国队的传统,只要进攻的号角一吹响,就会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不过,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德国队的齐整,却没给他们配上最出色的前锋,就像没给凶猛的老虎装上牙。首轮打葡萄牙,德国队居然排出一套没有锋线的阵容。没牙的老虎可以把葡萄牙吞下去,却难在武装到牙齿的其他队身上占到便宜。

  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意大利能走多远,我们也无法预知。尽管意大利首轮击败了英格兰,但年迈、伤病却让他们高兴不起来。在攻势足球面前,防守反击的质量决定着这支意大利队的前景。世界杯回到南美,阿根廷以为机会来了,梅西的压阵也让他们底气十足。不过,单从首轮来看,阿根廷尽管赢了,但明显没有准备好,特别是传球质量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只有解决好了谁给梅西传球的问题,阿根廷队才会有冠军相。同样有好前锋却没有好队友传球的还有英格兰和葡萄牙。英格兰从来不缺好前锋,但英格兰现在只剩“传统强队”这个光荣称号,鲁尼只能在前场干着急。和鲁尼一样没有好队友的还有C罗,葡萄牙也号称传统强队,但在世界杯上总难看到他们露脸的时候。

  最后来看看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即使是荷兰,现在也不敢轻视这支首轮被他们狂扁的球队。西班牙队输球,应该是老虎打了一下盹,上届世界杯不就是先输一场,然后不显山不露水地拿下冠军了吗?其实,西班牙的实力还是摆在那边的,精准的传球、巧妙的配合,卫冕冠军的实力和水准还是在的。惨败,说不定又是他们重新开始的基石。 本报记者 林华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5867.shtml report 2801 是骡子是马,都已经拉出来遛过了。到今天凌晨为止,参加巴西世界杯的所有32支球队都已粉墨登场。或与预期的差不多,高歌猛进或扶不上墙;或令人大跌眼镜,反差太大。无论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首轮结束,谁有冠军相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