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罗解说惊呼神门主宰比赛 英名宿:班克斯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Video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搜狐体育讯 与巴西国家队的世界杯一役,让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几乎一夜成名。赛后,像在环球体育台担任评论员的罗纳尔多和巴西队长席尔瓦皆对其表达了高度的评价,而英格兰名宿、现英国BBC足球评论员莱因克尔更是将其上半场的关键扑救与昔日的英格兰传奇班克斯相比较。几乎仅用了一场比赛,奥乔亚就将自己载入了世界杯的史册。

  在下半场第40分钟,巴西队赢得前场任意球,面对由内马尔开出的极佳落点,在小禁区内高高跃起的队长席尔瓦摆脱对方后卫的纠缠头球攻门,但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如此近距离的射门也被奥乔亚神奇化解,赛后,在谈到那次奥乔亚的扑救时,席尔瓦的言语中满是对奥乔亚的赞赏,“当我发现来球后,便高高跃起引颈甩头攻门,但当时门将的表现实在太棒了,因为在通常情况下,门将都会移动,皮球很有可能会从球门右侧打入,但他却站好了自己的位置,并做出了关键性的扑救。”

  此役,受邀巴西环球电视台担任评球嘉宾的罗纳尔多,也观看了整场比赛。在解说和赛后的点评中,他高度盛赞奥乔亚的表现,“奥乔亚的表现实在远超想象,巴西队在比赛中多次创造绝佳机会,但这位门将至少三次扑出巴西的必进球。除了对内马尔那次扑救之外,对席尔瓦头球的封出也十分出色,那球扑救的难度很大,但他迅速反应扬臂封出了皮球,这位门将完全左右了比赛的进程。”

  奥乔亚对巴西队表现最为惊艳的一次,要属上半场的第10分钟,当时,面对着内马尔近在咫尺的头球,他用以极其高难度的纵深单掌扑救,将皮球拒之门外。面对此球,在英国BBC担任评论员的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不禁将其与1970年班克斯的那个世纪扑救进行比较。在1970年世界杯上,英格兰曾直面由贝利领衔的巴西队,但当时几乎也是在与内马尔同样的位置,贝利送出了一记力道十足的头球攻门,但却被时任英格兰门将班克斯不可思议地封出,自那以后,班克斯便因为那次“世纪扑救”而名垂青史,而在44年之后,来自墨西哥的奥乔亚又复制了这一神迹。在世界杯前,成为自由身的奥乔亚已收到了多家法甲球会的青睐,其中就包括法甲豪门马赛,经此战之后,奥乔亚势必将在转会市场上变得更为令人瞩目,据悉,AC米兰已看上了这位“阿兹台克神门”。(科斯塔)

 奥乔亚力拒内马尔 有如班克斯附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6714.shtml report 4962 世界杯第6日全景回顾奥乔亚神扑救韩国闷平-->世界杯H组:俄罗斯VS韩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搜狐体育讯与巴西国家队的世界杯一役,让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几乎一夜成名。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