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约街头桑巴10号球衣随处可见 人人都爱内马尔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是东道主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二场比赛日,尽管比赛地在福塔莱萨,但是在里约所有人下午都停止了工作,或在家中或来到海边、餐馆去关注这场比赛。

  足球的魅力远比想象中大,在本就热情奔放的巴西,由于世界杯,这里的每个陌生人似乎都会变为朋友。尽管身穿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国家的队服,但这些不会妨碍人们用足球的方式沟通。

  于是,当我身穿巴西球衣出现在里约的餐厅时,热情的当地球迷主动与我合影。穿着10号球衣的他们都盼望巴西能再添一颗星,而10号内马尔正是那个承载着整个国家梦想的人。

  足球牵线 里约人有段中国缘

  机缘巧合,我在里约认识了亚历山大,这个地道的里约人曾经在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中到过中国参加集训。

  亚历山大出生在一个足球世家,从小的生活就和足球发生了紧密的联系。如今的亚历山大已经退役,虽然在其职业生涯中并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但这并不影响他对足球的热爱。

  亚历山大的父亲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从小他就跟着父亲、跟着足球开始了全球范围内的“旅行”。2007年,亚历山大来到中国,跟随天津泰达在海南进行过短短一个月的集训,不过最终他并没能留在中国。

  “从2007年那次短暂的集训开始,我和中国就有了一份情缘。这一个月给我的足球生涯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也开始了我和中国足球以及中国文化的接触。”亚历山大说。

  退役之后的亚历山大当起了白领,如今就职于一家中国公司。他说希望能有机会再去中国看看,并且做一些与足球有关的事情。

  尽管中国队并没有进入到世界杯,但是亲赴前线采访的中国记者的队伍极为庞大,对此亚历山大感到有些意外,他说希望中国未来能有机会去承办世界杯,并且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六星梦想 人人都爱内马尔

  由于今天是巴西队的比赛日,几乎所有巴西人都获得了半天的假期。而在本场比赛的所在地福塔莱萨则全天放假。以足球之名放假,在巴西人看来这是理所应当的。

  中午时分,亚历山大结束了半天的工作,准备回家享受半天的足球假期。亚历山大有个10个月大的儿子,他说要回家一边照看儿子一边看比赛。

  我则走进了里约的一家路边餐馆,路边的座位已坐满了球迷,有巴西人,也有准备明天去现场观战的智利球迷,不过,在今天这场东道主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他们都支持巴西队。

  于是,我也入乡随俗,买了一件巴西队服,看到一个东方面孔穿着这件醒目的黄绿球衣,当地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说到巴西队,亚历山大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政府对于东道主夺冠的期望落在了巴西队的身上,而巴西队则将希望寄托在了10号内马尔的身上。于是,内马尔成了所有巴西人的希望。”

  这番话让我明白了这个“新任”巴西10号有多大的影响力,在这支年轻的巴西国家队中,内马尔承载着的远不止这件10号球员,还承载着整个巴西对于大力神杯的梦想。

  “大家都喜欢内马尔,因为他有很大的潜力,也因为他自身做得足够好,他是巴西人的新偶像。”两个与我合影的巴西球迷,他们都穿着10号球衣,可见内马尔在巴西球迷心中的重要地位。

  亚历山大说,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巴西老百姓的反应,如果能够最终夺冠,那么那些反对的声音就都将消失。

  不过,就我所看到的,随着世界杯的开幕以及比赛的进程,巴西人已经越来越进入状态了,亢奋的情绪正在蔓延。

  图为两个身穿10号码球衣的巴西球迷,见到帆爷也穿着巴西队服,要求一起合影留念

  文/法制晚报特派记者王帆发自巴西里约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09249.shtml report 2132 今天是东道主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二场比赛日,尽管比赛地在福塔莱萨,但是在里约所有人下午都停止了工作,或在家中或来到海边、餐馆去关注这场比赛。足球的魅力远比想象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