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世界杯吃熟食小心被杀精 禽类产品检出致癌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雅熙 世界杯期间,酒类产品及熟食成为市民看球时的选择。但在食安办最新公布的名单中,泸州老窖醇酒、法斯堡干红葡萄酒等7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易初莲花超市出售的上海熏鱼、从化街口雄丰烧腊店出售的鸭肾等,均被检出硝基呋喃代谢物等药物残留,易致癌致畸。

  在食安办、食药监联合公布的月度食品抽检黑名单中,抽检食品共2691批次,其中合格食品2588批次,占96 .2%;不合格食品103批次,占3 .8%。在对流通领域散装熟食的检测中,易初莲花超市出售的上海熏鱼、从化街口雄丰烧腊店出售的鸭肾、花都新华秒真香烧味店出售的鸡脚、黄埔区梅琼烧腊店的鸭翅等,均被检出硝基呋喃代谢物。其中该从化烧腊店的鸭肾实则值更高达36微克每公斤,而标准值是不得检出。

  除了易初莲花由于熏鱼而上榜外,另一家大型超市百佳也因为其金田花苑分店的提子卷而上榜。该分店的提子卷发现了按标准不得检出的金黄色葡萄球菌。

  市食安办称,硝基呋喃代谢物对人体有致癌致畸的副作用,能减少精子的数量和胚胎的成活率。

  食安办表示,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了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对广州市裕龙山泉水有限公司、增城雾岭山饮用水厂和花都区大布泉桶装水厂三家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各监管部门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依法实行下架、封存、召回等措施,按规定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10657.shtml report 676 南都讯记者黄雅熙世界杯期间,酒类产品及熟食成为市民看球时的选择。但在食安办最新公布的名单中,泸州老窖醇酒、法斯堡干红葡萄酒等7批次酒类产品不合格。易初莲花超市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