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比利时赛程|比利时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比利时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红魔2-1逆转咸鱼翻身 获12年世界杯首胜利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时隔12年,“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再度迎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洗礼。17日,比利时队在H组第一轮比赛中以2比1逆转击败阿尔及利亚队,阵中一批略显稚嫩但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阵容星光熠熠

  比利时队首发阵容群星闪耀:埃弗顿“小魔兽”卢卡库切尔西核心阿扎尔拜仁铁卫范比滕、曼城队长孔帕尼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马德里竞技的门神库尔图瓦……

  这套班底,足以让任何对手敬畏。据巴西一家咨询机构统计,比利时国家队的总身价比意大利英格兰葡萄牙队都高。无怪乎,尽管在约70分钟里比分落后,比利时主教练威尔莫茨调兵遣将,结果费莱尼替补登场后,用一个“简单粗暴”的头球破门扳平比分。同样替补登场的梅尔滕斯也不甘寂寞,在反击中推射奠定胜局。

  青训铸就基础

  比利时阵中这些优秀的球员不是 “天降神兵”,而是从青训营中被慢慢培养出来的。

  现在英超最火的比利时“球王”阿扎尔,是“借鸡生蛋”的受益者。他14岁就在法国足球学校学习,于2006年加盟了法国颇负盛名的青训名队——里尔,从此开始了火箭般的蹿升。此外,维尔马伦、米拉拉斯等颇有实力的球员,都是在国外的俱乐部接受启蒙和成长。

  比利时足坛涌现新星,1990年前后一批海外移民功不可没。卢卡库的父母亲是刚果(金)的战争难民,他生在安特卫普;亚努扎伊的父母是科索沃难民,他出生和受教育于比利时;孔帕尼、登贝莱、费莱尼等球员都是非洲移民后代。

  耻辱激发改革

  比利时足协的思维改变,制造出青春洋溢、天赋逼人的“新比利时队”。

  2000年欧洲杯,身为东道主之一,比利时队却在小组赛中黯然出局,从此开始了近十年暗无天日的日子。此后,比利时足协发布了 “足球复兴计划”蓝皮书,其中“促使各职业俱乐部增加青训投入”是至关重要的一条。此外,比利时各个州每年也会提供500万欧元扶持辖区内的俱乐部。除了“钱”,还有更关键的理念改变。过去比利时青少年球员过分重视成绩,技术型球员往往“夭折”,于是比利时足协取消青训球队的积分榜,否定了过去的专业训练,转而推广一种以球员成长为基础的更轻松的训练方法。

  威尔莫茨赛后表示,“我很幸运,赶上一代天才球员的诞生。还有就是我国联赛的健康发展,有四家豪门俱乐部致力于青训。”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7日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11204.shtml report 2534 本报特派记者陈华时隔12年,“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再度迎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洗礼。17日,比利时队在H组第一轮比赛中以2比1逆转击败阿尔及利亚队,阵中一批略显稚嫩但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