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荷兰很团结无不和 比起金靴更想要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问:离2010年世界杯决赛失利已经过去了四年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怎么看待那场比赛?

  答:时光飞逝!我不是那种会留恋过去的人,我比较愿意向前看,当然,你可能会想我是不是错失了可能是唯一一次赢得世界杯的机会。世界杯是足球领域最至高无上的荣耀,我们离它是那么近。输掉比赛真的很难受,对荷兰的球迷来说也是一样。但是,能够打入决赛已经足够让我们感到骄傲,并且我们战胜我们的是非常非常优秀的西班牙队。那天我们有很多机会,那是一场异常胶着的比赛,我们本有机会取得胜利。所以,现在回头看当天的比赛是种很复杂的心情,有失落也有骄傲。

  问:2010年荷兰队的表现是否也会让你相信,这次世界杯荷兰也能走的更远,或者做得跟好?

  答:当然。足球就是这样,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也是这样-当你要赢得某个荣誉前,你总会离它无限接近。对我们来说,进决赛的经历非常棒,这一次很多队员仍然在队中,那次经历是无价的。如果我们再来一次,我们会对世界杯决赛了解得更深,知道怎么控制住自己来面对那种压力。我相信我们会在巴西有不错的表现。

 

  问:在预选赛的时候你们表现得很不错,可能是当时欧洲最出色的球队。

  答:我们的确打了一些不错的比赛。我们的教练范加尔是传统荷兰足球的代表,他让我们用正确的方式踢比赛,我们的中场运转流畅,我们也取得了很多进球。我们有一些出色的球员,正在他们的黄金期,比如罗本,也有一些出色的年轻人崭露头角。在这支球队里踢球,很令人激动也很开心。

  问:你现在是荷兰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超越那些在足坛享有盛名的巨星们是什么感觉?

  答:获得41个进球,超越克鲁伊维特是种特别的感觉。私下里我们关系也非常融洽,不管是对于这件事情还是其他,所以,感谢你,克鲁伊维特的名!当我想到这些球员,我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就会觉得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比如:博格坎普、范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伊, 克鲁伊夫和他们在一张名单上非常骄傲。

 

  问:对于智利来说可能情况不同,在他们自己的大洲比赛,对他们来说也许更简单一些…

  答:智利在南美洲区预选赛中以第三名出线,仅位列阿根廷哥伦比亚之后,说明他们很有实力。他们甚至排在乌拉圭之前,证明了他们的天赋。他们有一些很有威胁的球员比如桑切斯。除此之外,他们在熟悉的南美洲土地上作战也是优势。

  问:接下来就是澳大利亚了。

  答:澳大利亚无所畏惧,外界对于他们的出线没有抱太大希望,但这会让他们变得更具威胁。他们不被看好,但是所有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都不是等闲之辈。

  问:作为队长来说,有额外的负担吗?对于比赛的态度有改变吗?

  答:我不这么觉得,我很享受这件事。我30岁了,是队中年长的球员之一,所以在赛事中我必须用我的经验来帮助其他球员。这是我的第三次世界杯,所以之前的经历都有帮助。我可以在教练和球员间作为桥梁,在场上引领球队。

  问:所以训练营中,大家的情绪怎么样?在过去,在荷兰队内部总是会有不同的派系。

  答:我很高兴地说,这些日子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很专注也很开心。我们有很多的乐趣,欢声笑语,但同时,我们也很严肃的对待训练。这是一支团结的球队,很高兴能成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在巴西的日子,我们真的就会变成一个集体。

  问:在英格兰踢球,对于你的第二家乡,在这次世界杯上你觉得他们有机会吗?

  答:当然。在英超的每一周我都能看到英格兰的球员有多优秀,有一些是我在曼联的队友,有一些是我在英超的对手。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英格兰之前几次赛事表现不那么好,但这不意味着他们缺乏天赋。鲁尼杰拉德兰帕德,包括涌现的新星,他们会有一个不错的阵容,你也不会想和这样的球队碰面。也许自信心是他们的问题,或者压力过大。

  问:荷兰有一群全世界最疯狂的球迷,你期待在巴西见到他们吗?

  答:他们肯定会出现的。橙色到哪里,橙色的支持者就会到哪里,这是肯定的。他们会将赛场变成我们国家的颜色,对于一个荷兰人来说,当踏上赛场,看到四周都变成了橙色,将是个绝妙的画面。他们是全世界最棒的球迷,我们会为了他们争取胜利。

  问:获得金靴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答:如果能获得金靴我会非常高兴。有机会获得这个荣誉的球员非常少。但是不能和获得大力神杯的渴望相比,连1%也比不上。获得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但如果能获得金靴,证明了我工作做得还不错,也说明我们更有机会举起大力神杯。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8/n401013944.shtml report 5230 问:离2010年世界杯决赛失利已经过去了四年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怎么看待那场比赛?答:时光飞逝!我不是那种会留恋过去的人,我比较愿意向前看,当然,你可能会想我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