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澳大利亚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澳大利亚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霄鹏:橙色双剑没融入 张路:荷兰思想出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18日零点,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二阶段第一场将正式打响,交战双方是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双方各入一球,战成1-1平。此外荷兰队后卫因迪因为卡希尔的犯规,受伤离场。中场休息时,央视特约评论员李霄鹏和张路对两队上半时的表现做了点评。

  前山东籍国脚李霄鹏首先做了专业的点评:“首先在防守上,今天澳大利亚队侵略性更强、思想也更统一,从前场开始,就把荷兰队的球限制在几个不太会控球的人脚下,斯内德、范佩西、罗本拿球很少,基本上就是几个中卫拿球,要么就逼得你回传守门员,这一点澳大利亚队做得很好。但是同时,他们也付出了体能的代价,不知道体能能不能坚持到最后。反观荷兰,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在防守上,罗本和范佩西游离在整个防守体系之外,在前面一直等着,想反击,反而没机会,这与和西班牙比赛时是完全不同的。除了那个进球之外,荷兰队向前的速度没打出来,不够统一,有的队员觉得控控球就能轻易把比赛拿下来,特别是断球之后,向前发动进攻的时候,荷兰队今天也断了很多球,但是断球之后没有把握时机,而且等到澳大利亚再收缩之后,就更难了,荷兰下半场必须改变。”

  张路的点评则更加感性,“就像预计的一样,澳大利亚是全力以赴,而荷兰则是‘半吊子’,想拼又拼不起来。上一场打西班牙的时候,西班牙人拿着剑,很优雅,荷兰人拿着板斧;而这场荷兰人拿着剑,澳大利亚人则拿着板斧。卡希尔跑动位置很诡异,对方根本盯不住。荷兰人想玩儿技术,澳大利亚人要玩儿身体,每一次拼抢都要身体接触,对脚的时候绝对上腿,不收,荷兰因迪这么凶,还是被放倒了。荷兰的后卫,在对方这种冲击之下,他们发动也不够,并不是全情投入。”

  由于因迪的下场,荷兰队换上了一个年轻的边路球员,对于可能出现的变阵,张路说:“有可能变阵,但是荷兰最重要的还是思想问题,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肯定在骂他们,必须把思想统一起来,这场比赛到底是拼,还是凑合凑合就算了。”

  李霄鹏则认为,因迪的离场,也许反而可以促使荷兰的阵型更合理,“调整这个人,会让荷兰队的阵型更平衡,我个人觉得会形成四后卫,每个人责任更清楚一些,上半场的丢人也是因为三中卫。”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69&paper.cmsUrl= report 1621 北京时间6月18日零点,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二阶段第一场将正式打响,交战双方是荷兰队与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双方各入一球,战成1-1平。此外荷兰队后卫因迪因为卡希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李霄鹏:橙色双剑游离阵外 张路:荷兰思想出问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