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西班牙黄金一代落幕 并不看好智利走太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二轮迎来第二场比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卫冕冠军西班牙0比2不敌智利。央视评论员贺炜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西班牙黄金一代基本上就此落幕,“连续获得三次世界大赛冠军的伟大球队现在也慢慢远离我们了。”

  本场比赛,巴尔加斯和阿兰吉斯为智利先后破门。荷兰和智利队同积6分双双提前出线,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均积0分提前出局,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两轮后即出局的卫冕冠军。

  贺炜说,西班牙本场比赛的表现与上一场几乎是一致的,同时,他认为西班牙今天最大的问题是没了心气儿。“上一场比赛打完之后对他们心气儿的影响是巨大的,人们希望他们能够调整过来,但是他们没有调整过来。”贺炜说,“这场比赛,智利队用西班牙人擅长的高位逼抢让西班牙人无所适从,而西班牙人最擅长的局部连续传递并没有打出来,或者也是因为对方抢得太凶,让西班牙队整体战术无法实施。但西班牙队心气儿的丧失我觉得是最主要的。”

  贺炜认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出局意味着黄金一代斗牛士就此落幕。“西班牙国家队这次世界杯的出局,包括巴萨在上一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当中也没能前进很远,其实就意味着西班牙的黄金一代基本上就此落幕了。因为普约尔基本上踢不了球了,哈维现在也出场率下降,连续获得三次世界大赛冠军的伟大球队现在也慢慢远离我们了。”

  黄金一代谢幕后,西班牙未来的出路何在,何时才能再度崛起?对于这样的问题,贺炜说:“西班牙队这一代黄金球员的逐渐老去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下一个王朝的崛起或许需要很长的时间,需要很多的人,每个强队也经历过这样的时间,德国队、荷兰队、意大利队也都经历过青黄不接,西班牙队或许正是到了这个时候。”

  智利队本场比赛表现非常有针对性,两场比赛过后,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们已经获得了出线资格。虽然小组赛表现抢眼,但贺炜并不看好他们在淘汰赛中的征程,“智利小组赛打得非常好,打到淘汰赛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一些状况了。西班牙这种球队小组赛的时候有可能慢热,但是如果他们能进入淘汰赛,会慢慢调整过来,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往往小组赛打得不错的球队并不能走得很远,智利这场比赛打得相当出色,但是出线之后真正遇到A组的那些球队,碰到巴西、墨西哥,他真正能走多远呢,我们实在是不能寄予太高的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西班牙VS智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891&paper.cmsUrl= report 51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贺炜:西班牙黄金一代就此落幕 不看好智利走太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