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西班牙如巴萨死去 1问题不明显却足以致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Video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无论博斯克还是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他们都搞错了一点,那就是在1比5惨败给荷兰之后,球队最需要的不是平静,不是自信心的恢复,而是强烈的刺激,是感觉到羞耻,在被荷兰人砍了一刀后,西班牙人需要的是正视这道血淋淋的伤口,然后剜肉去毒,而不是用纱布包扎了事,然后假装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发生过,这么做只会带来更大的痛苦,就如此刻。

  在输给荷兰之后,球员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必须尽快忘记这场比赛”,然后他们的确以最快速度忘记了,训练场上恢复了欢声笑语,球员们开心地骑起了自行车,脸上丝毫不见阴霾,仿佛输1比5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支球队。恢复自信?如果对荷兰的失利是由一串意外构成的,是在掌控了局势后因为一连串偶发事件导致的,那么恢复自信的确应该是第一目标。但真是这样么?下半场形同崩溃,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最后时刻多次救险,还可能丢更多球,这绝对不是一次偶然的失利,而是从技术到心理层面的完败。

  西班牙的问题并不在于缺乏自信,而在于太过自信了。就象过去两个赛季的巴萨那样,他们赢得了太多荣誉和冠军,享受了太多赞美,一切都让他们飘飘然,让他们相信即便自己什么都不做,成功也会继续到来,只要自己站在球场上,皮球就会自动传进对方大门。这些糟糕的东西就像毒草,已经在他们脑子里生根发芽。于是我们看到即便是面对0比2落后,输球就出局的局面,西班牙球员在拿球后也是习惯性的等一等,停一停,转个身交给队友,然后站在原地不动。

  2012年夏天,瓜迪奥拉在离开巴萨时说,“如果我不走,那么就会伤害到球队了。”这句话对博斯克也来说也是成立的,2008年欧洲杯后接手球队,他比瓜迪奥拉还多干了两年。瓜迪奥拉在察觉到自己已经无法再激发球员的斗志,无法再激起他们的荣誉感时果断离去,博斯克则是续约到了2016年,而他面对的最大问题与当年瓜迪奥拉离开巴萨时是一样的,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心理,这些球员已经拿到了两次欧洲杯与一次世界杯,他们已经失去了饥饿感。

  对荷兰的惨败本是个唤醒球队的好机会,但教练组与足协从上倒下没有去抓住这个机会,而是选择了稳妥,选择了沉默,选择了无视问题,就象那句格言所说:“当房间里出现大象,人们要么假装没有看见,要么假装它不是真的大象。”但佯装无知只能躲过一时,大象迟早会毁掉房间里的一切,将奢华的冠军奖杯踩成一张薄薄的锡纸。(乔巴)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37356.shtml report 46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