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克罗地亚赛程|克罗地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98战174球神锋出鞘必见血 拜仁卖他全欧洲都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Video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克罗地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揭幕战遭遇“主场哨”并遗憾负于东道主巴西,是役主力中锋曼朱基齐禁赛未能出场。到了今天,克罗地亚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喀麦隆,解禁复出的曼朱基齐果然神勇,他不负众望梅开二度,帮助国家队4-0大胜非洲雄狮。

  重返主力阵容的曼朱基齐当仁不让的成为锋线箭头,首发打满全场的他将自己的特质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役他只有8次传球,但却完成了4次攻门,仅有的2次中靶均将皮球送入网底。同样是在前场,他还十分积极参与协防,有过2次犯规,完成2次拦截与3次抢断。

  曼朱基齐不太擅长远射,踢单刀球能力也比较一般,因此,他在第13分钟的外围劲射没能奏效,皮球被他轰飞;下半场第49分钟,获得单刀机会的他也没能完成得分,施射之际他明显有些犹豫,而在受到对方后卫的干扰以后,他的近距离挑射偏出右侧门柱。

  远射与单刀水准一般的曼朱基齐之所以被视为顶级前锋,原因十分简单,他的头球得分能力与门前捕捉战机的水准堪称当世一流。第61分钟,普拉尼奇罚出左侧角球,曼朱基齐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此球力道十足,皮球如炮弹一般被他狠狠砸入网底。

  第73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内的射门被对方门将伊坦耶倒地挡出,早就埋伏在门前的曼朱基齐适时回收了一下,因此他并未越位且得以从容补射空门得手,这样的得分方式能够让人联想起前意大利国脚因扎吉,曼朱基齐的机敏睿智由此可见一班。

  但正值当打之年(28岁)的曼朱基齐却肯定会被拜仁抛售,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给出的解释是:“他不适合我的战术体系。”而取代曼朱基齐的人早就已经确定——莱万多夫斯基。曼朱基齐不用为未来犯愁,相签他的豪门数不胜数,而就他的履历去看,签下曼朱基齐的球队,锋线实力必然大幅提升。

  2004年,曼朱基齐从马松尼亚出道,这个赛季他为该队出场23次打入14球。一年后他转投萨格勒布NK,在为该队效力两年期间,曼朱基齐51战14球。2007年夏天,曼朱基齐加盟萨格勒布迪纳摩,至此走上成名之路,为该队效力三年的他总计出场125次打入63球。

  2010年夏天,曼朱基齐离开克罗地亚转战德国,他加盟了沃尔夫斯堡,处子季27战8球,次年33战12球。2012/13赛季开始前,他以1300万欧元身价登陆豪门拜仁,这个赛季他各项比赛40战22球,为拜仁完成三冠王伟业立下汗马功劳。哪怕上赛季不受瓜帅重用的情况下,曼朱基齐依然交出了46战26球的成绩单。

  俱乐部层面347战159球的曼朱基齐,身处国家队时的进球效率也相当可观。2007年,年仅21岁的他完成国家队首秀,截止目前出场51次打入15球。两年前的欧洲杯,他出场3次完成5次射门就打入3球,成为国家队这届杯赛的头号射手,而且最终还跟C罗、扎戈耶夫、戈麦斯、巴洛特利等人并列拿到银靴奖。

  (纳斯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41153.shtml report 53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