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吉龙对日本表失望 称中国申办世界杯不成熟

来源:西安晚报

Video14世界杯G组 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走访完里约的贫民窟,本报记者又漫步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结果与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相遇。他坦言:“本届世界杯场面精彩、激烈,巴西的准备工作在整体上也不错。”临别之时,他还借本报向陕西球迷问好,“亚预赛的时候我去过陕西,陕西的球迷很热情,主场氛围太好了!”

  世界杯

  巴阿很强竞争激烈

  吹着悠悠海风,享受阳光洗礼,走在科帕卡巴纳海滩旁的街道上,本报记者偶遇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龙哥”身穿蓝色T恤衫显得神清气爽,“咱们中国记者来了多少人啊,见到你们真高兴,你们都在哪里住啊?”本报记者笑着回答道:“来了有上百人,阵容很庞大,我们都住在海滩旁边的那条街上。刚到里约的贫民窟采访完,前两天阿根廷球迷攻占了里约,这次中国记者集体开进了贫民窟。”

  据了解,张吉龙是在6月8日抵达巴西,“我住在里约海滩旁的酒店,和你们很近。已经看了两场,一场是开幕式,另一场是阿根廷的比赛,场面很精彩,这两支球队实力都非常强。到目前为止,很多场次都打得非常激烈。在我看来,这些国家队都是水平超人,世界杯也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平。后面我会一直在巴西待下去,会看更多的比赛,直到世界杯结束。应该说,这届世界杯,巴西方面准备工作整体上做得不错,政府和老百姓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

  张吉龙在亚足联也有着很高的地位和声望,曾经代理亚足联主席两年。世界杯赛场亚洲球队表现如何,对于这个问题,“龙哥”摇摇头,“很遗憾,日本澳大利亚都输掉了比赛。就日本队来说,很多球迷都对他们寄予厚望,但日本队首战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

  谈申办

  中国还要等机会

  巴西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可这却与中国足球没有太大关系。结合世界杯各队表现情况,中国队能否从中寻找到差距,对此张吉龙说道:“广大球迷和足球从业者从电视画面上会了解得更多一点。作为足球从业人员,特别是国家队的人,用对比方式或者找差距的手法可以做出更深入的分析,他们在具体业务上要比我更懂。”

  中国足球无法打进世界杯,那么申办世界杯,借助东道主身份晋级世界杯就成为最现实的途径,特别是卡塔尔陷入贿选丑闻后,布拉特已经明确表态,如果确认卡塔尔用不正当手段获得世界杯主办权,那么就不排除取消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可能。这似乎意味着中国申办世界杯有戏,不过张吉龙认为,“现在还不是评论的时候,一切等待最后的结论,中国申办要等机会”。

  当被问及弃选亚足联主席的原因时,张吉龙显得非常谨慎:“其中有好多因素,现在也不便多讲。参照当时对外的表态来说,还是要顾全亚洲足球大局,顾全亚洲足球整体发展。”

  送赞誉

  陕西球迷非常热情

  对于陕西球迷以及球市,张吉龙有着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本报记者告诉“龙哥”自己是来自《西安晚报》时,张吉龙点点头:“陕西的球迷非常热情,代我向他们问好,感谢他们对中国足球的支持!”

  去年亚洲杯预选赛期间,张吉龙当时亲自前往西安观看国足比赛。他回忆道:“陕西球迷营造出了非常好的氛围,真的要感谢他们,他们对于国家队的这种支持确实很重要。现在是巴西世界杯时间,我在这里也向他们问好,如果以后有机会,我本人还是很期待到西安再次感受那种火热的氛围。”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41909.shtml report 4619 施梅尔策:中国球迷祝福是财富不给职业留遗憾-->14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走访完里约的贫民窟,本报记者又漫步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结果与国际足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张吉龙:申办世界杯 中国还要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