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俄罗斯赛程|俄罗斯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俄罗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我是阿金费耶夫我为黄油代言 妖人一夜跌落人间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的比赛,门将成为主题词,奥乔亚在巴西墨西哥的比赛中一战封神,而俄罗斯名将阿金费耶夫却一战走下神坛,堪称黄油手新一届的代言人。

  曾与封神门将同为妖人

  从现实中的名气上来说,今年28岁的阿金费耶夫远超于墨西哥的奥乔亚。而在以数据库强大而闻名的FM足球经理游戏里,两人都是很早成名的“妖人门神”。阿金费耶夫17岁时就进入了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首发阵容,刚满18岁就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的最年轻国脚、连续6年当选俄罗斯代表门将最高荣誉的雅辛奖,这样的成就在俄罗斯甚至前苏联的足球历史上都没人能做到。

  2008年记者在瑞士、奥地利采访欧洲杯时,当时的主教练希丁克高度评价阿金费耶夫:“他可是我们防线上的最可靠保证。”在那届欧洲杯中,阿金费耶夫成为球队进入四强的绝对功臣,3比1淘汰荷兰的比赛中曾作出6次关键扑救,总成功扑球次数排在所有门将第一位,整体的表现一点不比今天的奥乔亚要差。

  离奇脱手让卡帅再中枪

  六年过去,阿金费耶夫依然是俄罗斯的首发门将,可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给人的印象除了脱手,还是脱手,最后一个致命的脱手让球队先丢球。当时李根镐的远射角度很正,可他的扑救手型明显不对,皮球从他的手掌上方溜进门内。幸好他的队友很快将比分扳平,不然输球的黑锅只能靠阿金费耶夫一个人来背。

  赛后,俄罗斯主教练卡佩罗为他开脱:“所有门将都会犯错,他一直都很伟大。”然而,英国媒体却不忘在这个时候揶揄这位意大利人:“四年前卡佩罗在英格兰带了个黄油手格林,现在他又多了个黄油手阿金费耶夫,意大利人这是在毁门将的节奏。”

  ■链接

  那些黄油手们

  法国传奇门将巴特斯堪称“黄油手”的鼻祖,因为状态起伏不定,经常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曾有家黄油商找他做广告,于是他有了“黄油手”的称号,这种说法后来被引用到其他爱脱手的门将身上。世界足坛最盛产“黄油手”的球队是英格兰,希曼、詹姆斯、罗宾逊、卡尔森等在大赛中出现过一些不可思议的致命失误。记者肖忻发自里约热内卢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9/n401054545.shtml report 1755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的比赛,门将成为主题词,奥乔亚在巴西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一战封神,而俄罗斯名将阿金费耶夫却一战走下神坛,堪称黄油手新一届的代言人。曾与封神门将同为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