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武史:西班牙王朝终结说太早 他们只是累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姬烨 张强 刘隆

  前日本男足和前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日前以电视评论员的身份来到巴西,在这里,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并对马云入主恒大、西班牙爆冷淘汰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冈田武史率领日本队征战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并且率队首度闯入了在本土以外世界杯的16强。2011年他来到中超杭州绿城,之后的两年他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连续两年率队保级。因为家庭原因,冈田武史在去年底选择和俱乐部“友好”分手,但是他和绿城在青训方面还在继续合作。

  “我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冈田武史开门见山地说,虽然不再担当绿城主教练,但他和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目前他每两个月会去一趟中国,帮助球队搞青训。

  冈田武史还主动提到了阿里巴巴和马云。“马云怎么最后入主恒大了,之前不是要去绿城吗?”

  6月5日,马云在广州宣布以12亿元人民币购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正式与许家印并列第一成为球队大股东。而之前马云则一直与杭州绿城传出“绯闻”,很多人都相信他们的“联姻”只是时间问题。就连冈田武史对于这一“神转折”也看不懂,他说马云没有选择绿城让他有点失望,倘若与阿里巴巴,绿城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或许会更好。

  话题回到激战正酣的世界杯,就在日本队当天下午训练开始前,西班牙队在小组赛第二轮0:2不敌智利队,这样两连败的卫冕冠军不幸成为本届赛事首批被淘汰的球队。“斗牛士”从2008年欧锦赛开始创下了史无前例的国际大赛三连冠纪录,但如今的溃败让许多人感叹他们的王朝就此结束。

  不过,冈田武史却认为,西班牙队在本届赛事表现不佳,很大原因在于他们太疲劳了,现在说西班牙王朝结束还为时尚早。

  “西班牙球员太疲劳了,他们有多名球员来自马德里竞技和皇家马德里,这两支球队会师了欧冠联赛决赛,那场巅峰对决距离世界杯开幕只有不到20天,经历漫长赛季的西班牙球员,心理和身体都会很疲惫,所以这次对他们很难,”冈田武史说。

  “现在就说西班牙王朝结束还为时尚早,毕竟世界杯云集了全球最强的32支球队,没有哪个球队能一定取得什么成绩。西班牙还是有实力的,只是他们太累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77283.shtml report 1593 新华社记者姬烨张强刘隆前日本男足和前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日前以电视评论员的身份来到巴西,在这里,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并对马云入主恒大、西班牙爆冷淘汰等发表了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