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赛程|澳大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虽败犹荣! 敢打敢拼他们“站”着回家

来源:现代金报
与荷兰一战,澳大利亚表现不俗
与荷兰一战,澳大利亚表现不俗

  西班牙的出局令人扼腕叹息,而澳大利亚的出局则经历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与荷兰一战,双方如火炮对攻,速度与力量成为PK主题。虽然实力高出不止一筹的的荷兰队最终取得3:2胜利,可两连败的“袋鼠军团”却不曾倒下,可以说他们是“站”着回家的。

  而在A组,首轮落败的克罗地亚已经武装到牙齿要给东道主巴西队找点麻烦。与喀麦隆一役,4球大胜的格子军也要争当最佳配角,而不是走过路过的群演。 记者 郑乔

  袋鼠军激出荷兰一身冷汗

  巴西世界杯各支队伍,敢问哪支球队敢与澳大利亚队比排名?他们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榜上位列59,是32强最低。可经过与荷兰一役,没人会看不起这支豪门夹缝中的屌丝球队。

  开场前15分钟是个节点,这期间,澳大利亚队的控球时间几乎是荷兰队的两倍。可机会仍然先被赐予了荷兰队,第20分钟,飞侠罗本利用速度摆脱对手打入自己世界杯上的第三球。至此,是不是你会认为比赛开始一边倒了呢?

  仅仅70秒后,34岁的澳大利亚球员卡希尔在队友长传助攻后选择凌空抽射,世界波狠狠砸入荷兰队大门,对方门将鞭长莫及。第54分钟,澳大利亚队甚至反超比分,刚替补出场的博扎尼奇传中造就对手禁区内手球,耶迪纳克让比分变成2:1,落入被动的荷兰冷汗激增。

  如果不是随后范佩西和德佩带来两粒进球,荷兰恐就此在“袋鼠军团”身上翻船。值得范加尔和荷兰队注意的是,球队首轮与西班牙的对抗中,很好地克制对方,球员们的取胜欲望是最大关键。可面对澳洲球队,防线两度被打穿,虽贵为传统豪门,荷兰队仍需要为自己多做点“功课”。

  敢打,澳大利亚虽输犹荣

  袋鼠打架很多人都在电视上看见过,他们有强壮的身体,却用短小的前肢做武器试图击败对手。澳大利亚队球迷的吉祥物,往往是戴着拳套的袋鼠。可彪悍的对抗中,荷兰人很少占据上风,即便是飞翔的拿手好戏,也差点抵不过袋鼠们跳跃突击。

  强队对于足球艺术的完美演绎,往往需要一个合格的对手,澳大利亚做到了这一点。首轮他们1:3不敌智利队,攻击狂潮中往往少了点运气,但面对与荷兰队的生死战,他们却爆发了强大的能量。甚至让范佩西先生吃到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二张黄牌——他将在最后一轮对阵智利的比赛中停赛。

  而且要说运筹帷幄,澳大利亚队也做到了极致。3次换人机会的选择,令他们给荷兰队造成了持续的压力,甚至将“眼神杀人王”因迪拼下了场。

  “我将自己的所有都奉献在了球场上,”34岁的老将卡希尔说,“每个球员都梦想能站在世界杯上,我希望我今天能给澳大利亚所有的孩子们立起一个榜样,希望他们能从今天的比赛中受到鼓舞。”的确,虽然与西班牙队一起成为最早出局的球队,但澳大利亚配得上全场4万多名观众送出的喝彩和掌声。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2464.shtml report 2451 与荷兰一战,澳大利亚表现不俗西班牙的出局令人扼腕叹息,而澳大利亚的出局则经历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与荷兰一战,双方如火炮对攻,速度与力量成为PK主题。虽然实力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