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巴掌引发世界杯球场骚乱 无票球迷冲新闻中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 巴西世界杯开始至今,国际足联和巴西政府担心的大规模民众抗议示威活动并没有发生。倒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0∶2输给智利的比赛开始前,本届世界杯的第一起球场骚乱事件发生在了当天的比赛场地——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

  近百名没有球票的智利球迷试图冲进球场看球,引发了骚乱,事件还导致了球场的媒体新闻中心被砸,损失不小。好在最后巴西警方控制了局势,并拘捕了至少85名闹事的智利球迷。

  A

  特派记者 徐毅

  最差的票都要1000美元

  昨天整个马拉卡纳球场几乎大部分都是来自智利的球迷,而西班牙球迷仅仅占了很小的比例。其实赛前两天,已经有大批的智利球迷从智利国内通过各种交通工具赶到了这场比赛的赛地里约热内卢。快报记者在里约下榻的酒店,就入住了许多的智利球迷。

  这场比赛的球票非常紧张,在马拉卡纳球场外,记者发现黄牛党很多,一张位置最差的球票都已经被炒到了1000美元(约合6230元人民币)。

  一位女球迷没有球票却准备硬闯检票口,结果导致她和现场的巴西警察发生肢体冲突。根据西班牙记者的描述,警察打了她一耳光,这引起了现场不少原本就没有球票的智利球迷不满。于是他们纠集了近百人,准备从距离检票口最近的马拉卡纳球场媒体新闻中心直接强行冲进球场看球。

  C

  85名智利球迷将被驱逐出境

  “当一面墙被推倒的时候,我差点被压在跟着墙一起倒下的大铁柜子下面。”现场的一位中国记者回忆起来还是心有余悸,“还好我跑得快。”

  事情平息后,马拉卡纳球场的媒体新闻中心重新恢复了平静,不过现场却是一片狼藉。玻璃大门已经被砸得粉碎,碎玻璃撒了一地,周围被拦上了黄色的警戒线。而新闻中心内部分被毁严重的区域,也已经拉上了警戒线。

  国际足联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事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些暴力行为。巴西联邦警察也发表了声明,表示被抓获的85位闹事智利球迷将在72小时之内被驱逐出境,他们将被禁止再度进入巴西观看世界杯的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记者在酒店碰到了看完球、吃完饭回来的古铁雷斯夫妇,“赛前我们先进场了,后来就听说了有智利球迷想强行冲进球场的事情。还好我们的两个朋友没有参与,他们在外面酒吧看的球,否则的话,我们就要去警察局保释他们了。”

  B

  十来个无票球迷冲关成功

  这些球迷冲进新闻中心后,整个新闻中心一阵骚动。这让搞不清楚状况的记者们十分茫然,不知所措。随着冲进来的智利球迷越来越多,现场的秩序也更加混乱。猝不及防之下,很快多排的储物柜、桌椅被推倒,数台电视被砸。

  大概有十几名冲击新闻中心的智利球迷最终“成功”地冲上了看台,混进了普通智利球迷的队伍当中。为了避免更大的骚乱,对于已经爬上看台的球迷,安保人员只能默许了他们的行为。

  整个事件持续了近25分钟,新闻中心内的安保人员才与姗姗来迟的巴西警察一起掌控住了混乱的场面。没有能够冲上看台的闹事球迷被全部控制在通道内,然后由巴西警察带离了新闻中心。这段期间依旧有部分球迷情绪激动,不过在被“辣椒喷雾”招呼过之后,这些来自“辣椒之国”的球迷也都老实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086893.shtml report 3013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巴西世界杯开始至今,国际足联和巴西政府担心的大规模民众抗议示威活动并没有发生。倒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0∶2输给智利的比赛开始前,本届世界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