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象级"苏神复出完爆英格兰 自称未料独中两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高凯)于生死战中解救乌拉圭,苏亚雷斯已经晋升为现象级“神兵”。

  世界杯之前4周,苏亚雷斯突然传出受伤消息,此后接受膝盖手术。

  首战哥斯达黎加,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成就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上演3:1爆冷。

  次轮迎战同样背水一战的劲敌英格兰,称不上满血的苏亚雷斯生死战中义无反顾选择复出,独中两元,乌拉圭2:1赢得悬崖边上的决斗。

  5天中的两场比赛,乌拉圭发挥两极,皆因苏亚雷斯。

  相貌平平、身材不猛,个人生活缺乏话题—苏亚雷斯不具备大多数绿荫巨星应有的某些“特质”。然而,当苏亚雷斯这个名字的出现与否次次直接关乎比赛的场面以及最终的结果,这个看似普通的人也就超越了“巨星”,成为绿荫场上的某种“现象”。

  五天前,坐在替补席上的苏亚雷斯目睹球队1:3告负,在流下伤心眼泪之后,他宣布,“我已经100%康复了,我说过只要感觉好了,我就会上场比赛。当然可能由于缺乏训练,我的球感会差一点,但我身体已经没问题了。”

  由于两支球队均颇具实力,由于这场比赛获将直接决定双方生死,人们对英格兰与乌拉圭的这场小组赛猜测颇多,而乌拉圭指望将近一个月不曾正常训练的苏亚雷斯在此番实战中真的成为“救世主”的想法颇受质疑。在一片楚歌声中的救世奇兵,这是电影院里应有的期待,也只有在那里才会以传奇的剧情令人得到满足。

  然而世界杯就是如此奇妙,它展示着现实残酷的一面,又会时不时上演超现实的浪漫主义传奇。

  首次站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的苏亚雷斯异常严肃,国歌声中,甚至显得有点悲壮。

  这一次,有点悲壮的他最终将人们想象中的一场残酷无奈的比赛演绎成了传奇的神兵救世。

  赛场上,伤病很明显地影响到苏亚雷斯的发挥,但即便如此,苏亚雷斯现象依旧上演,第38分钟乌拉圭打出反击,卡瓦尼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巧妙的跑位绕过贾吉尔卡,瞄死角顶出小弧线吊射,皮球飞进球门!

  乌拉圭此后全面收缩,希望籍此保住胜利果实,活命逃生。然而,英格兰队也有其关键先生,鲁尼下半场将比分扳平再次令比赛悬念丛生。相对而言,此刻的乌拉圭显得更为被动,最后阶段的进球令英格兰士气大振,而乌拉圭仰仗的苏亚雷斯伤病中已经在场上奔跑了70多分钟。

  苏亚雷斯赛后也表示,“那个时候真的觉得有点绝望,我已经感觉到身体状况不好,不知能不能继续坚持。但是场上的形式让我只能选择坚持。”咬牙继续的苏亚雷斯随即等来了机会,第85分钟,苏亚雷斯利用英格兰后卫失误断球后抽射破门。

  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苏亚雷斯33场比赛一人包办31粒进球,今天的苏亚雷斯可能在身体状态上幷非100%的苏神,但有一些东西是不会打折扣—在门前的意识、技巧上,苏亚雷斯已经进化到近乎“妖孽”。当然,还有深知自己“救世神兵”身份的他一直都有的那份坚持。

  打入制胜球后的苏亚雷斯掩面倒地,队友们“举兵压上”庆祝眼前的一切—最后关头的英勇救赎,真的令人大呼过瘾。

  苏亚雷斯的眼泪在赛后流了再流,“非常感谢,我们打得非常艰难,但我们胜利了,这是我们之前追求的结果。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两个进球,之前我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日子,但这一切非常值得。”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0/6301266.shtml report 1594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高凯)于生死战中解救乌拉圭,苏亚雷斯已经晋升为现象级“神兵”。世界杯之前4周,苏亚雷斯突然传出受伤消息,此后接受膝盖手术。首战哥斯达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现象级“神兵”苏亚雷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