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成语新解 非洲雄狮同室操戈毒枭自投罗网

来源:重庆晨报

  盛极必衰

    [兴盛到了极点就会衰败]

  世界杯新解:巴西世界杯前,西班牙打遍全球无敌手,连拿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冠军。谁曾想到,曾经势不可挡的西班牙王朝,一夜间倒塌。这也让人不禁相信“世界杯卫冕冠军魔咒”:小组出局。算上西班牙,世界杯史上已经出现过5次,此前4次分别是1950年意大利、1966年巴西、2002年法国、2010年意大利。

   张冠李戴

  [姓张的帽子戴到姓李的头上,比喻弄错了事实。]

  世界杯新解:在智利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上半场打进一球的智利队阿朗吉斯下半场依然身披20号球衣的他,穿上的竟然是队友的19号球裤。20号球衣混搭19号短裤,这是最炫混搭风。

  弄巧成拙

  [本想耍聪明,结果做了蠢事]

  世界杯新解:昨天,全世界很多媒体报道了梅西为那位被自己无视的小球童送上了签名球衣并合影的新闻。

  昨天,体育网站《Depor.pe》称,得到合影与签名球衣的球童另有其人,而那位真正当事者并没有接受梅西的任何物品。这位球童的父亲劳尔·耶斯卡斯证实,照片里的那个男孩根本不是他的儿子,并对梅西团队的危机公关能力表示怀疑。

  自投罗网

  [自己上当,或掉入别人圈套中]

  世界杯新解:巴西当局日前在里约机场逮捕了来自墨西哥的毒枭何塞。何塞是个忠实球迷,他提前预订了墨西哥对巴西一战的球票,并且在实名制的球票上写上了自己的真名。何塞49岁,是美国警方最头疼的毒枭之一。巴西警方称,原以为他是来巴西贩毒的,其实他只是为了带妻子和两个孩子来看世界杯。

  同室操戈

    [自家人动刀枪]

  泛指内部相争

  幸灾乐祸

  [在别人遇到灾祸时感到高兴]

  世界杯新解:西班牙悲惨出局,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打出标题——卡西利亚斯又被打爆了,卫冕冠军比英格兰先回家!还有英媒说:“这是史上最烂的卫冕冠军防守,甚至比四年前的意大利还烂,他们至少在最后一场比赛进行前还有希望出线。”

  世界杯新解:昨天,喀麦隆0:4不敌克罗地亚。比赛结束前,埃科托与前锋穆康约发生冲突。两人先是言语不和,随后埃科托低头撞穆康约,后者毫不示弱抡手臂回击。在喀麦隆败局已定的情况下,主裁没出牌警告。实际上,“非洲雄狮”历来不缺优秀球员,但每次大赛都会闹点风波。

  世界杯 成语新解

  成语或典故,是中国古人留给现代人的语言精华。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很多还蕴涵了深刻的道理。比如盛极必衰,说一个事太圆满了,必定会衰落,这一成语在世界杯的卫冕冠军身上得到了很好的注解。再比如,“同室操戈”历来是兵家大忌,喀麦隆人怎么就不知道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08167.shtml report 2256 盛极必衰  [兴盛到了极点就会衰败]世界杯新解:巴西世界杯前,西班牙打遍全球无敌手,连拿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