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智利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智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球员如梦游失误频频 六年的传奇终将落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无敌舰队”西班牙队出局了!当地时间18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B组第二轮比赛中,智利队以2∶0打败“斗牛士”,世界杯卫冕冠军提前回家。

  在被上届世界杯决赛对手荷兰队血洗之后,士气受到沉重打击的西班牙队背水一战。“斗牛士”开场后一度凭借短传配合呈现掌控比赛的趋势,但智利队的凶狠拼抢、高位压迫让卫冕冠军很不适应。第19分钟,智利的猛攻收获成效,桑切斯右路传中,阿兰吉斯横敲给中路插上的巴尔加斯,后者拿球后晃过卡西利亚斯破门。

  此后,西班牙多数队员仍如同梦游,传控球失误频频。第43分钟,智利队再下一城,桑切斯发出高质量弧线任意球,皮球被卡西利亚斯击出,恰好落在阿兰吉斯脚下,后者抬脚抽射命中。

  赛后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话里有话,“我们本就赢不了这两场比赛,我无法给出更多的解释。”

  卡西今年已33岁,与他同龄的队友还有比利亚、阿隆索,但他们还不是最老的。老大哥是中场绝对核心哈维,34岁。妖刀伊涅斯塔也已30岁。也许连续拿过两届欧锦赛冠军,并且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黄金一代”,该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综合)

  声音

  6年传奇,终有谢幕

  这样一个仲夏夜,我们挥挥手,向一段难再复制的西班牙传奇告别。感谢伊比利亚半岛,为世界留下一群绝版的控球大师,把小小足球玩得那么风生水起,让那些足球场上的摔跤健将和田径运动员相形见绌。

  伟大传奇需要伟大球场作为谢幕舞台,再没有哪座球场比马拉卡纳更适合皇帝退位霸王谢幕。天意如此,原以为会在马拉卡纳球场打败智利绝地反击的西班牙队,在这里留下一段段悲怆背影。这个巴西最著名的体育场,阴煞气太甚,1950年东道主在这儿输掉决赛,如今西班牙劫数难逃。马拉卡纳啊,仿佛已是王朝的乱葬岗。

  西班牙王朝,足球史上一个诡异又绝妙的神话。没有人料想到它神话般一夜崛起,也无人猜到今日猝然覆灭。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留下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2012年欧洲风卷残云,史无前例的顶级大赛“大三元”。西班牙队,素来是世界足坛最好的实力标尺,二流球队面前,它是一流强队;一流球队,它又褪色成二流,所谓冷门几乎绝迹,不必指望它一步登天,也无庸担心它输给鱼腩,累你赌球失意,发挥稳定徘徊在一二流之间,不尊不卑,不咸不淡。唯有皇马巴萨两强傲立欧罗巴,两支俱乐部支撑着一个国家的门庭。

  武林高手之任督二脉,总会在机缘巧合间一夜自通。2008年欧洲杯,恰是西班牙从此风云际会的那个临界点。量天尺变成倚天剑,剑光凛冽,无坚不摧。老帅阿拉贡内斯点石成金,把巴萨黄金一代捏合成型,形成日后自成一派,无人比肩的控球型风格。西班牙神奇般地夺冠,多少年鸟气,一扫而光。不过那时还有太多人怀疑,不相信只会打网球打篮球的斗牛士可以屹立足球之巅。随后的传奇经历不须再表,唯有崇敬。

  每段传奇都有它的周期,抛物线拉得再高再长,亦有颓然滑落的一刻。西班牙不输于人,败给了时间。

  即便不是西班牙队粉丝,但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也会隐匿在你心里某个深处,终不能忘。他踢球时,未必极富魅力吸引得你不能自拔,而他退役挂靴,你才会在那一刻怅然若失,憾失吾友。

  二十年前,是苏比萨雷塔、布特拉格诺、米歇尔冈萨雷斯的时代;十年前,是劳尔、莫伦特斯、耶罗的时代;现在,是哈维、小白、圣卡西的时代。把小时代串联,汇成值得珍藏的大西班牙时代。

  本报记者 刘巍

  历史书

  西班牙还不是最悲催的卫冕冠军

  卫冕冠军表现糟糕,在世界杯赛场倒也不算新鲜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小组赛战平巴拉圭和新西兰队,最后一战输给斯洛伐克队,2平1负无缘小组出线。用意大利国脚加图索当时的话来说:“我们4年前还是意大利的劳模,4年后是意大利的耻辱。”

  那一年,陪“蓝衣军团”一同出局的还有上届亚军法国队,法国人用内讧、骂战、罢训基本证明了他们是世界杯上最差劲的上届亚军,而“高卢雄鸡”其实也曾以卫冕冠军身份无缘世界杯淘汰赛。

  追溯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法国队在揭幕战中便0∶1爆冷输给塞内加尔队,接下来又被乌拉圭队0∶0逼平,最后一场齐达内复出,但“高卢雄鸡”仍以0∶2负于丹麦队。由此,法国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以颗粒无收战绩止步小组赛的卫冕冠军。

  “五星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也有过惨痛经历。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贝利率领的“桑巴军团”首战击败保加利亚队,第二场输给匈牙利队,最后一轮遭遇葡萄牙队,贝利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巴西队无奈接受1∶3失利被踢出局。

  意大利是世界杯史上唯一两次遭遇短命之旅的卫冕冠军。1950年巴西世界杯,刚刚遭遇“都灵空难”的意大利队也未能小组出线。那场震惊世界的空难,令当时欧洲足坛霸主都灵队队员全部罹难,意大利队损失了多名关键球员,因此他们拒绝乘飞机前往参赛,而是坐船历时数周抵达巴西。这让意大利队的实力和状态大打折扣,最终他们在小组赛中爆冷负于瑞典队未能出线。

  据新华社

  其他场次

  A组

  格子军送走雄狮

  克罗地亚4∶0喀麦隆

  奥利奇和佩里希奇各下一城,曼朱基奇独中两元,克罗地亚队当地时间18日在巴西世界杯A组第二轮较量中以4∶0完胜喀麦隆队,两连败的“非洲雄狮”与西班牙和澳大利亚一起提前一轮出局。

  B组

  一边倒变对攻大战

  荷兰3∶2澳大利亚

  原本所有人认为的一边倒比赛变成对攻大战。双方基本保持了你进一个我进一个的节奏,不过到了最后还是荷兰技高一筹,德佩接球远射锁定胜局。

  明日赛况

  D组 00:00 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

  E组 03:00 瑞士VS法国

  06:00 洪都拉斯VS厄瓜多尔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0092.shtml report 4500 本报讯“无敌舰队”西班牙队出局了!当地时间18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B组第二轮比赛中,智利队以2∶0打败“斗牛士”,世界杯卫冕冠军提前回家。在被上届世界杯决赛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