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赛程|澳大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格文助攻卡希尔世界波 被盛赞复制范巴斯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将近35岁高龄,让卡希尔成为本届世界杯70后“老人”的一员,但走上赛场,他的表现已经让人们忘记了他的年纪,昨天对阵荷兰队时那个石破天惊的进球让全世界惊讶。“这个球让我想到了1988年范·巴斯滕那个零度角进球!与那个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是央视解说员的慨叹,而发出感慨的还有阿森纳名将帕洛尔,“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球,绝对是伟大的进球”。

  然而,让所有人感慨的是,今后的世界杯赛场上将再也看不到这位澳大利亚的“拳手”了。每次在球场上进球后,卡希尔都会跑到角旗区,摆出拳击手的架势充满激情地对着旗杆来一套有模有样的组合拳。2006年,全世界第一次在德国世界杯这个“拳台”上看到了卡希尔的拳击动作,3比1,澳大利亚队击败日本队,卡希尔两次用组合拳方式表现自己的兴奋。这场比赛也是真正让他声名鹊起的一战,他成了澳大利亚足球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决赛圈破门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中是他用自己的两个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反败为胜,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的荣誉给了卡希尔。

  澳大利亚最近20年培养出维杜卡等在英超叱咤一时的前锋,但没有人能像卡希尔这样十多年如一日地为国出战并建立功勋。世界杯上卡希尔更是澳大利亚最闪耀的明星,本届世界杯首战智利队,澳大利亚队在前14分钟就以0比2落后时,就是卡希尔35分钟时靠弹跳和头球优势追回一球,令比赛悬念一直维持到补时阶段。本场对阵更强大的荷兰队,还是卡希尔在罗本进球后仅70秒钟,就闪电般将比分追平。

  精彩进球中超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卡希尔能有这记世界波来自于在中超效力的麦克格文助攻。本场比赛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麦克格文首发登场,攻防两端都有着不错的发挥,而上半场为卡希尔送上的这次精彩助攻,直接帮助卡希尔完成惊世骇俗的射门,而麦克格文也成为首位在本届世界杯完成进球或者助攻的中超球员。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共有4位中超球员亮相,分别是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青岛中能的查韦斯、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和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可惜,卡希尔最后一次世界杯征程未能圆满,他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下一场将无缘小组赛最后一战,终究无法让澳大利亚摆脱提前淘汰的局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0132.shtml report 1791 将近35岁高龄,让卡希尔成为本届世界杯70后“老人”的一员,但走上赛场,他的表现已经让人们忘记了他的年纪,昨天对阵荷兰队时那个石破天惊的进球让全世界惊讶。“这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