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喀麦隆VS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喀麦隆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洲雄狮输球又输人 只为金钱而战却毫无荣誉感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0比4,非洲雄狮“无悬念”地输给了格子衫军,跨越三届比赛以来的六连败,追平了瑞士队的耻辱纪录。“非洲雄狮”两战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继板鸭、袋鼠之后提前一轮打道回府。和其他“动物军团”憾别巴西不同,雄狮此次可谓输球又输人。

  “纪律性差”是非洲球队一贯的致命弱点,而差到喀麦隆这样主力“抽疯”无厘头讨红牌、踢着踢着队友自己打起来的情况,还真不多见。

  世界杯开赛前,喀麦隆就闹出震惊足坛的“奖金门”丑闻,在队内老大埃托奥的带领下闹起了罢工,一度拒绝前往巴西参赛,喀麦隆足协只得无奈满足了球员们的要求。但“用钱解决的问题”最终还是成为了问题,来到巴西,雄狮们还是“熊”了。

  剧情是不是很眼熟?上届世界杯,坐拥半个主场优势的喀麦隆队同样以两连败的耻辱战绩,提前结束了南非之旅。同样的剧情,同样的原因:内讧。还记得1994年喀麦隆的崩盘?单场送给俄罗斯人萨连科5球,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没含金量的金靴……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认为是自己的责任。队友之间的不信任导致当球队出现失误时,没人勇于担当。当“钱”成为踢球的唯一理由,当为荣誉而战的世界杯舞台成为坐地起价赚钱的工具,球员间的自私与暴戾就不难理解了,想取得好成绩无异于痴人说梦。

  只是,那只1990年意大利之夏由米拉大叔带领的惊艳世界的非洲雄狮,做着金元梦何时才能醒来。

  本报记者 付 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0787.shtml report 1122 0比4,非洲雄狮“无悬念”地输给了格子衫军,跨越三届比赛以来的六连败,追平了瑞士队的耻辱纪录。“非洲雄狮”两战一分未得、一球未进,继板鸭、袋鼠之后提前一轮打道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