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解世界杯少林拳:佩佩金龙坚尾 C罗遭铁拳穿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4年一度的世界杯,无异于一场武林大会,全球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32大门派云集巴西,争霸武林盟主。踢球归踢球,有时候太过激烈,反而有些“拳脚相见”的武林味道——球场的瞬间,竟然有了道场的感觉,我国有一部武功秘籍《少林金刚拳》,诸位球场“拳师”,掌握十分纯熟,招招式式都有板有眼!

  少林金刚拳

  第一式:金龙坚尾

  佩佩头击穆勒

  

 


  葡萄牙“武僧”佩佩愤怒一击,完成了对德国射手穆勒的一次非常规碰撞,结果被裁判红牌罚下。

  解析:《少林金刚拳》对此招的描述是:以双拳着地,全身倒立贴在墙上,动作与双手倒立相同。不曾想,像金庸武侠剧中的欧阳锋倒练《九阴真经》一样,佩佩最终也走火入魔,“坚尾”没练成,反倒铸就“铁头神功”,气不过穆勒的攻城拔寨,更不满队友的糟糕表现,甚至还想借机宣泄对主教练的不满。

  结果,“武僧”佩佩亮出“铁头功”,把穆勒的脸砸变形,为自己申请到了一张红牌,也将葡萄牙送进鬼门关。

  第二式:巨龙显力

  宋的铁肘直击

 


  龙腾江湖有几大利器,张牙舞爪、摇头摆尾、吞吐大方,皆可一招克敌。

  显然,喀麦隆在世界杯舞台上完全找不着北,首战0比1不敌墨西哥队,次战又以大比分不敌克罗地亚队,早早宣告出局。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喀麦隆队就爆出因为奖金问题罢赛拒绝登上飞往巴西的班机,成为世界杯诸强中的“奇葩”。

  之后球队有爆出“内讧”、“掐脖子”事件,令非洲“神龙”惨变任人揉捏的小虫。

  这不,亚历山大·宋脚下功夫敌不过对手,只好下手了,一肘子下去……不说了,人家已经出局,再说就有落井下石之嫌。

  第三式:青龙分水

  非洲黑龙以一敌二

 


  曾在世界杯打进8强的日本队,被寄予厚望,认为是最有希望小组出线并创造佳绩的亚洲队。

  但亮相战遭遇西非劲旅科特迪瓦队,由于战术过于保守,最终未能赢得一场胜利,一球小负。

  科特迪瓦前锋亚·科南以一挡二,脚踢头顶,犹如青龙出水,直上云霄。纵然日本队两将欲施柔道之术夹击,也无奈他游刃有余。

  第四式:蜈蚣潜行

  琼斯趟过包围圈

 


  在美国,按照受欢迎程度和商业价值排名,足球根本排不上号,这里也被誉为“足球沙漠”。但美国队的进步有目共睹,虽然没有像欧美劲旅般的超级球星,但他们有的是不屈不挠的斗志和逶迤前行的耐心,琼斯带球突破,犹如蜈蚣长驱直入,令加纳队大惊失色,后卫奥帕雷只好倒地放铲狙击。但即便如此,美国人依然凭借一球小胜,看到小组晋级的曙光。

  第五式:罗汉卧禅

  铁脚放铲不留情

 


  韩国人的斗志世界闻名,进攻有如万佛出动,防守那是铜墙铁壁,独具风格。

  但首轮比赛亮相战,备受看好的韩国人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面对俄罗斯队的进攻,寄诚庸只能使出“罗汉卧禅”的绝技,先放倒阻断再说。

  罗汉卧禅的秘诀在于出人意料,攻击对手的下半身,对于经验不足者,往往可以收到出其不意、克敌制胜的功效。俄罗斯前锋萨梅多夫也中招了。

  第六式:铁拳穿壁

  C罗吃裁判铁掌

 


  没有人输送炮弹,C罗立刻沦为“炮架子”,只有看着对手狂攻干着急的份。

  面对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葡萄牙的失利在意料之中,但不至于以如此悬殊的比分输球,更何况还有C罗。

  难怪有人说,是塞尔维亚裁判马基奇的红牌毁了本该是经典对决的比赛。

  如果说C罗的矛不够锐利,裁判的铁砂掌可是一绝,面对C罗张开手臂围追申诉,他不但不予理会,还以单掌独运,拒人于千里之外,大有铁拳穿壁之势。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0806.shtml report 5458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孙嘉晖4年一度的世界杯,无异于一场武林大会,全球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32大门派云集巴西,争霸武林盟主。踢球归踢球,有时候太过激烈,反而有些“拳脚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