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贤禄:西班牙让全世界惊讶 用科斯塔弥天大错

来源:大连晚报

  西班牙队对智利队的比赛,西班牙队0:2负于智利队,在世界杯刚刚打了第二轮的情况下,上届世界杯的冠军队西班牙队就被无情的淘汰掉,可以说这是继第一轮大比分输球给荷兰队后,西班牙队又一次给全世界球迷一个天大的惊讶,就连我这干足球的人也绝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西班牙队成为了继意大利队、法国队和巴西队之后,又一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被淘汰的队伍。两场比赛失七球仅攻进一球,反映出进攻的乏力和防守的漏洞百出,这和一支要卫冕的队伍的身份,形成巨大的反差。可以说西班牙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是惨不忍睹,西班牙队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大跌眼镜。

  纵观西班牙队这两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好像队伍已经老化,队伍没有了上届世界杯的霸气,没有了比赛的侵略性,没有了斗志,没有了向前的欲望。

  在战术用人方面,笔者觉得西班牙队对前锋科斯塔的运用绝对是一个错误。因为西班牙队是一个控制球,渗透性打法的队伍,而科斯塔是一个站桩式的前锋,西班牙队需要的是一个在前面能够不断穿插的球员,就像巴萨的战术一样,在不断的倒脚渗透过程中有机会向前传出直塞球,而西班牙队这两场比赛过多的是外围的不断倒脚控制球,而缺少向前渗透的欲望,而科斯塔的站位比较死,不善于穿插也是导致西班牙队缺少攻击性的一个主要原因。

  如果使用比利亚,我认为对西班牙队的进攻更为有利,因为比利亚更适合西班牙队这种不断牵扯不断穿插以及后排插上的打法,而且比利亚还可以和其他人相互交换位置,这样西班牙队的进攻会更灵活,更为快速,更有威胁力。

  昨天的比赛,智利的脚下技术不逊色于西班牙队,而西班牙队过多的在小区域内配合,这就更适合智利队的特点和打法,所以灵活性很强的智利队在小区域内的攻防并不吃亏,而一旦在局部智利队得到球,马上就会有机会快速反击。

  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对阵容的使用有误,针对不同队伍的比赛战术变化也不多,墨守成规比较死板。贯穿两场比赛阵容和战术分析来看,有这样一个结局并不奇怪。唯一遗憾的是,西班牙队仅仅两场比赛就遭到淘汰,使人的心理上很难理解和抱以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1537.shtml report 1511 西班牙队对智利队的比赛,西班牙队0:2负于智利队,在世界杯刚刚打了第二轮的情况下,上届世界杯的冠军队西班牙队就被无情的淘汰掉,可以说这是继第一轮大比分输球给荷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