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济发展带动足球发展 屌丝要变高富帅爆冷继续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旖旎的巴西风光果然醉了全世界,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冷门不断。如果开赛前预测哥斯达黎加有希望在死亡之组获得小组第一,恐怕会被板砖拍死,但实际情况是,哥斯达黎加只要拿下老迈的意大利,这种预测就将变成现实。

  巴神境界提升

  让意大利更加恐怖

  小组赛首轮2∶1涉险击败英格兰,意大利有三名球员让人印象深刻。这其中,“大脑”皮尔洛依然将全队的攻防梳理得井井有条。要知道,一个家族资产以上亿欧元来计算的纯正“富二代”,能在球场上奋战到30多岁,只有挚爱两个字可以解释了。有爱就有奇迹,当胡子已经遮掩了帅气的脸庞,双腿的移动也不再轻盈,唯有大脑的计算速度没有衰减,这也是意大利队攻势不强但效率惊人的主因。

  当然,仅仅有大脑的运转,蓝军没有锋线双煞也不足以杀死红军。与英格兰一役,全世界惊讶地发现巴洛特利不思考了,他开始像成年人一样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更奇特的是,一个给全队带来三分的绝杀也不足以让他脱衣宣泄了,巴神境界的提升让意大利变得更加恐怖。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时常上演天外飞仙的马尔基西奥,以及在板凳席上等待春天的卡萨诺。

  中前场才华横溢并不能确保意大利轻松击败哥斯达黎加,要知道绿茵场永远是青春至上,连卫冕冠军西班牙都输得那么狼狈,防线年龄偏大的意大利队丝毫不敢大意。本周三,意大利队主力中卫巴尔扎利缺席了球队的正常训练,他能否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上场还是个未知数。好在中场大将莫塔有望复出,预计他将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与皮尔洛搭档后腰。

  “屌丝”要逆袭

  首轮比赛哥斯达黎加3∶1击败乌拉圭,表面上看是爆冷,实际上是哥斯达黎加对全世界的一个宣告。在完成新老交替后,这支球队已经步入黄金期。

  谁也想不到,本届世界杯最“廉价”的球队是哥斯达黎加,这支总身价仅2080万欧元的球队,甚至还不到乌拉圭球星卡瓦尼身价(6400万欧元)的1/3。然而,首轮比赛,哥斯达黎加却上演了“屌丝”的逆袭,他们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击败上届世界杯殿军乌拉圭,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冷门。

  哥斯达黎加足球的崛起应该归功于经济的飞速发展。经济发展使得哥斯达黎加政府有足够的经费发展体育运动。从7岁到12岁,球员们在各个足球学校训练,不但不用交纳任何费用,反而会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助。仅有466万人口的哥斯达黎加目前在国际足联注册的足球俱乐部数量达到254个。而在青少年足球方面,该国投入更是惊人,哥斯达黎加国内的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有数百家,拥有各年龄段球队近千支。

  当足球真正从娃娃抓起,挑战世界冠军、颠覆统治秩序只是时间问题,对阵意大利,哥斯达黎加将迎来新的机遇。

  豚鼠预测:

  瑞士将胜法国

  此次世界杯瑞士选择的预测神兽豚鼠“希瓦夫人”预测,在6月21日瑞士对法国的比赛中,瑞士队将取胜。

  据报道,负责照料“希瓦夫人”的慈善组织Swissaid于18日在其官网发布了视频。视频中“希瓦夫人”非常果断地做出了预测,它长时间停留在瑞士队的阵营中,意味着瑞士队将获胜。据悉,“希瓦夫人”曾成功预测瑞士在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中获胜(2∶1)。报道称,录制该视频时,瑞士队前主教练吉尔伯特·格雷斯也在场,但他并不完全赞同“希瓦夫人”, 格雷斯认为双方可能打成平局。 (王芳)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15586.shtml report 45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