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日本VS希腊|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日本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末流队竟成天堑 日本脱亚入欧简直痴人说梦

来源:环球网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巴西世界杯C组一场焦点比赛中,日本上一轮1-2不敌科特迪瓦,在11打10的有利局面下依然被希腊0-0逼平。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赛前曾高调表示,这次世界杯他们的目标是夺冠,不过目前该队两战仅得1分,小组出线希望渺茫。而日本足球长年渴望的脱亚入欧梦想,在本场比赛中再次被残酷的现实击碎。

  日本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当时他们小组三场全败,其中0-1不敌克罗地亚。2002年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上,日本队小组赛1-1平比利时、1-0胜俄罗斯。这是日本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而且战胜的是欧洲球队,这让日本球迷欣喜不已。不过在1/8决赛中日本队就被土耳其1-0击败。8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日本队小组1平2负,唯一的一分就是0-0平欧洲球队克罗地亚。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小组0-1负荷兰,但3-1战胜丹麦,第二次晋级16强。

  在欧洲足球的版图上,希腊尽管有2004年欧锦赛夺冠的奇迹,但依然只能算三流球队。希腊队这次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1994年他们首次参赛分别0-4负阿根廷、0-4负保加利亚、0-2不敌尼日利亚。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希腊首战0-2被韩国队击败,随后他们2-1战胜尼日利亚,小组末战他们0-2不敌阿根廷。而这次参加巴西世界杯的希腊队,基本上还是靠04年欧洲杯夺冠的几名老将在打天下。

  如果说首场被科特迪瓦逆转,还不是很能说明问题的话,本场比赛0-0的结果很好地证明了日本队距离世界强队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日本23人大名单中,有12人来自欧洲联赛,香川真司、本田圭佑等大批日本球员甚至可以在自己所效力的球队打上主力,这在亚洲是绝无仅有的。但这些日本球员集合起来的日本队,却没有他们自己想象的那么强大。

  本场比赛第38分钟,希腊队长卡楚拉尼斯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也就是说,在后面50多分钟的时间内日本队都是11打10。希腊球员的身体优势,让日本很是头痛,而日本队自身的技术优势在希腊面前作用却不明显。第68分钟大久保嘉人的推射不可思议地打高错过了全场得分的最好机会,日本得分能力偏弱的毛病始终是他们进步道路上的一大痼疾。

  目前日本在世界杯上与欧洲球队的战绩是2胜3平3负,两场胜利分别赢的是丹麦、俄罗斯。本场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日本队连希腊都赢不了,这很好地证明了如果把他们放到欧洲足坛,连二流球队的档次都难进。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0/n401123291.shtml report 2156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在巴西世界杯C组一场焦点比赛中,日本上一轮1-2不敌科特迪瓦,在11打10的有利局面下依然被希腊0-0逼平。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赛前曾高调表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