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乌拉圭|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复制西班牙绝症 这么踢皮尔洛活活被累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欧洲,意大利语与西班牙与同属拉丁语系,意大利足球与西班牙足球都属于广义的“欧洲拉丁派”。在西班牙出局之后,很多媒体期待着意大利能够扛起西班牙那种传控型足球的旗帜,这也一直是普兰德利喊了多年的口号。可是实战证明,意大利确实复制了西班牙的高控球率,但也复制了西班牙队的绝症:为倒脚而倒脚。

  赛后数据显示,意大利的控球率高达58%(注:国际足联官方数据里,意大利全场比赛控球率58%,而OPTA统计机构统计的是有效控球时间,意大利的控球率达到60.8%)。传球次数方面,意大利的传球次数比哥斯达黎加多了整整206次。毫不夸张地说,就传球控球的水准而言,意大利做的确实要比哥斯达黎加好,甚至隐隐有了一点倒脚队的风采。意大利首战英格兰时,传球成功率高达93.2%,是1966年世界杯有正式数据纪录以来,蓝衫军从未有过的壮举——这证明3年多来,普兰德利苦练的倒脚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但是传球多、控球多又有何意义?意大利非但无法在对阵哥斯达黎加时制造很多的射门机会,甚至连依靠控球强化防守都做不到,本战意大利射门10次,哥斯达黎加却有11次射门!那么意大利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米兰体育报》指出,意大利中场能够和前锋取得联系的人,只有皮尔洛一个人。这一句话,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意大利的问题所在:除了皮尔洛之外,其他人的传球,纯粹都是为了传球而传球。

  本战意大利排出4141阵型,中场安置了皮尔洛、德罗西、坎德雷瓦、蒂亚戈-莫塔、马尔基西奥五大中场,试图强化传控球。可是除了皮尔洛之外,其他四大中场的传球水准都实在太差。蒂亚戈-莫塔好歹还有头球功夫,他用头球摆渡为队友制造了两次威胁球,其中一个给了巴洛特利准单刀的机会,不过巴黎圣日耳曼中场用脚传球时,35次传球竟然无一对进攻线有所帮助。

  莫塔还有头球,德罗西、马尔基西奥、坎德雷瓦三大首发中场则干脆什么都没有。OPTA数据显示,德罗西、坎德雷瓦、马尔基西奥三人本战合计156次运动战传球,这156次运动战传球居然无一帮助队友形成射门。这156次传球里,只有2次传到了巴洛特利的脚下,其他的绝大多数都是横传回传的无用球!面对这样一组尴尬的数据,所有人看清了意大利所谓“传控球”的真相:再眼花缭乱的传球,再高超的控球率,都改变不了一个实质,那就是球最后还是要到皮尔洛脚下,由皮尔洛来找前锋。哥斯达黎加正是看准了意大利的死穴,全场安排至少2人在中圈附近枕戈待旦,一旦皮尔洛拿球就对他进行干扰。皮尔洛受到极大制约,对阵英格兰时他半场传球70次,本战他半场踢完只有可怜的33次传球而已。

  也有意大利专家,比如《米兰体育报》及CNN专家帕尔梅里指出,意大利首战派上维拉蒂,给皮尔洛以帮助,次战派上的无人能支援皮尔洛,导致意大利核心孤立无援。考虑到下一战意大利对垒乌拉圭的出线生死战里,对手仍然会给皮尔洛“无微不至”的关怀,因此意大利必须找到一个敢于在皮尔洛受制时承担责任的人。而不是那种拿了球后,不看锋线跑动,先去把球交给皮尔洛然后自己看戏的人,否则皮尔洛将被队友活活累死。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2639.shtml report 1976 在欧洲,意大利语与西班牙与同属拉丁语系,意大利足球与西班牙足球都属于广义的“欧洲拉丁派”。在西班牙出局之后,很多媒体期待着意大利能够扛起西班牙那种传控型足球的旗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