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E组法国VS洪都拉斯 > 2014世界杯法国VS洪都拉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鲁故事:蒙彼利埃金靴扬名世界 辗转多地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EYLON

  在今晨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狂胜同样来自欧洲的瑞士队。状态不俗的法兰西军团几乎锁定了一个小组晋级的名额。而在比赛中,阿森纳前锋吉鲁表现出色,是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1986年的9月30日,吉鲁出生于法国南部城市尚贝里,从很小的年纪开始,这个法国男孩就开始接触足球,接受较为专业的足球训练。在13岁的时候,吉鲁加盟了一个并不大的俱乐部,格勒诺布尔足球俱乐,开始了他真正的足球生涯。而在格勒诺布尔的职业生涯中,小吉鲁练就了较为扎实的足球功底。在效力格勒诺布尔的最后一年中,吉鲁被格勒诺布尔外租给了当时处于法国乙级联赛的伊斯特尔俱乐部,在伊斯特尔俱乐部的一年中,吉鲁获得了足够的认可和重视,他总共出战33场,并且打进了14个进球。

  2008年,22岁的吉鲁加盟了当时同时法国乙级联赛的图尔俱乐部,并在这里认识了后来阿森纳队友斯切尔尼,在图尔效力的两年期间,吉鲁依靠出色的发挥和较为稳定的进球效率赢得的一个常规首发的名额。尤其是在2008-09赛季中,吉鲁曾在法国杯的比赛中大发神威,两场比赛一下打进了5个进球,他也因此受到了来自多家法国俱乐部的重点关注。

  在图尔的出色发挥让吉鲁吸引到来自法甲球队的关注,2010年的夏天,吉鲁同法甲球队蒙彼利埃队签约四年,这让一直在乙级联赛打拼的吉鲁首次有机会真正的将自己展现在世界球迷的目光之中。而后来的发展证明,即使是法甲的蒙彼利埃,也仅仅是吉鲁职业生涯的一块跳板,2011-12赛季,吉鲁追随蒙彼利埃获得了当赛季的法甲冠军,作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吉鲁在当赛季的联赛中一共打进了21个进球,拿下了法甲的金靴,可谓一时风光无二。

  2012年的夏天,由于阿森纳队长范佩西转投红魔曼联,“枪手”为了能够弥补范佩西走后留下的空白,向来青睐同胞的温格花费了1200万英镑将吉鲁从蒙彼利埃带到了伦敦,吉鲁成为了全欧顶级豪门的前锋并开始时刻受到人们的关注。来到阿森纳的首个赛季中,吉鲁在各项赛事中总共打进了17个进球,虽然远远比不上他的前任“范大将军”,但也为阿森纳争四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而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作为球队中为数不多可以信任的前锋之一,吉鲁出战了球队的大多数比赛,在很多比赛中,吉鲁既充当的球队的攻城拔寨的攻击手,也是需要利用自己的身体条件为球队在进攻端拿球和做球,一整个赛季下来,吉鲁在英超联赛中一共打进16个进球,位居英超射手榜的第8位,在他身前的几乎都是成名已久的射手,而他身后也不乏范佩西,卢卡库等知名射手。

  而在国家队方面,为2011年的11月11日,在法国同美国的比赛中,吉鲁首次为法国登场亮相,半年之后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吉鲁在上半场的进球则是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球。而吉鲁在效力国家队期间,曾攻破过包括西班牙和德国在内的多个世界顶级强队的球门。

  (CEYLON)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4167.shtml report 2715 在今晨进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法国狂胜同样来自欧洲的瑞士队。状态不俗的法兰西军团几乎锁定了一个小组晋级的名额。而在比赛中,阿森纳前锋吉鲁表现出色,是球队获胜的重要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