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陷入“中后卫危机” 纸糊防线将成为常态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从1966年起,但凡进入世界杯小组赛的英格兰队,三场小组赛中就没有丢过两个球以上,这是保证他们每次小组出线的基石。但在巴西,仅仅两场比赛,“三狮军团”就已经丢了4个球。首战意大利,卡希尔的盯人不紧让“巴神”打入制胜一球,次战乌拉圭,贾吉尔卡放过苏亚雷斯又漏顶传中,让球队早早陷入被动。两场比赛,两个中后卫先后犯下低级失误,直接导致了英格兰队目前的惨状。曾经在这个位置上人才济济的英格兰,如今正面临难以破解的“中后卫危机”。

  2002年韩日世界杯,英格兰队能够杀入八强,正是得益于他们出色的防守。彼时,28岁的坎贝尔正值当打之年,而24岁的费迪南德也如一颗明星冉冉升起,他们领衔的后防线,4场比赛仅失1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队虽然止步于八强,但只是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葡萄牙队,在常规时间中,英格兰队5场比赛仅丢2球。由费迪南德和特里打造的中后卫组合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准。那段时间,英格兰的超级中卫层出不穷,坎贝尔、费迪南德、特里、卡拉格、莱德利·金和伍德盖特前仆后继,这个位置一度成为英格兰“唯一的世界级储备”。

  然而时过境迁,随着费迪南德和特里相继退出国家队,英格兰在中卫位置上再难找到顶级选手。目前霍奇森主要使用的4大中卫里,卡希尔和贾吉尔卡已被证明难堪大用,年轻的斯莫林和菲尔·琼斯又因伤病等原因迟迟未能有所突破。而且,这4人无论哪一个在防守能力和领袖气质上都无法与费迪南德、特里这两名前辈相提并论,默契程度较两名前辈更差之万里。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英格兰队将再也不会有铜墙铁壁般的防守,纸糊的防线将成为常态。

  本报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5377.shtml report 1351 从1966年起,但凡进入世界杯小组赛的英格兰队,三场小组赛中就没有丢过两个球以上,这是保证他们每次小组出线的基石。但在巴西,仅仅两场比赛,“三狮军团”就已经丢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