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腰群爆发!法国重现06荣耀 有这3人齐祖也放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吉鲁头槌拔头筹 2:马图伊迪低射破门 3:吉鲁妙传瓦尔布埃纳破门 4:本泽马扫射 5:西索科建功 6:泽马伊利重炮轰门 7:扎卡反越位推射

  回顾1998年法国在本土世界杯上夺冠以及2006年在德国获得亚军,高卢雄鸡能够一路打进决赛,都少不了拥有一批出色的后腰。今夜对阵瑞士,法国队的后腰群集体爆发,这会是高卢雄鸡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信号么?

  排出三后腰已经成了德尚的一个习惯,与上一场不同的是,西索科顶替了博格巴先发出战,而卡巴耶和马图伊迪则继续首发出场。希斯菲尔德的球队以防守见长,而德尚则在中场布下重兵,与瑞士队一决高下。三位后腰在中场树立起了一道坚固的大屏障,让瑞士队的进攻很难成为一个整体,面对沙奇里、利希施泰纳等人的单兵作战,想要在禁区前就熄灭对方进攻的火苗非常简单。而最难能可贵的是,法国队看起来“黑又硬”的三后腰,拥有不俗的破门得分能力。

  第17分钟,吉鲁头槌破门之后,瑞士队中圈开球,但贝赫拉米的传球失误被本泽马抓住,法国锋霸助攻后插上的马图伊迪破门。而下半场第73分钟,本泽马禁区前再次送出直塞,西索科右路插上破门得分,两次进球几乎如出一辙,都是通过锋线牵扯对方后防的同时送出致命一传,最后由后腰完成后插上破门。

  而马图伊迪和西索科的破门也恰好体现了法国队三后腰的站位,马图伊迪站在中场偏左的位置,西索科站在中场偏右的位置,两人均在禁区的两侧完成破门。而卡巴耶虽然没有完成破门或者助攻,但他的任务最关键,巴黎圣日耳曼中场承担着攻防转换的任务,是核心枢纽,在全队完成拦截任务后,要第一时间将球送到前场的进攻球员脚下。

  全场比赛瑞士队占据了58%的传球成功率,但多是在中后场倒脚,真正能够攻入法国队前场30米区域内的次数并不多。虽然射门17次与法国队的22次差距并不大,但只射正4次,大多数都是禁区外的突施冷箭,法国队后防线压力减小,这与中场的三后腰战术有直接关系。而法国队撤掉前腰球员,改打这样的战术也是形势所迫,毕竟齐达内退役后,高卢雄鸡再无合格的前腰,无论是古尔库夫还是纳斯里,都没有继承齐祖的衣钵。

  1998年本土夺冠,雅凯手下拥有德尚、维埃拉、珀蒂、卡伦布等出色的后腰人选。在中场强大的防守能力使得法国队以只失2球的成绩获得冠军。而2006年,法国队则将现代后腰的战术演绎到了极致。维埃拉和马克莱莱的后腰组合分工明确,马克莱莱负责中场的拼抢和拦截,而维埃拉则在后插上战术中完成致命一击,在小组末轮对阵多哥队必须净胜2球的情况下,维埃拉传射建功;1/8决赛面对西班牙,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维埃拉先是助攻里贝里破门,终场前头球绝杀斗牛士,虽然那届世界杯没能夺冠,但多梅内克极力推崇后腰后插上的战术取得了成功。

  如今法国队的三名后腰中,西索科和马图伊迪都扮演了马克莱莱类似于清道夫的角色,而博格巴和卡巴耶则类似于当年的维埃拉。下一场比赛卡巴耶将累计黄牌停赛,在缺少中场攻防转换核心的情况下,高卢雄鸡如何树立中场攻防秩序,这是个很大的看点。虽然德尚手里握有博格巴,但是尤文中场国家队大赛经验不足,别忘了上一场比赛他险些染红下场。

  (贝尔摩德)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7575.shtml report 64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