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瑞士赛程|瑞士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瑞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瑞士链式防守因1人土崩瓦解 如此防线出线也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法国队在一场关乎小组头名归属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他们以5比2的大比分击败了瑞士,下一场比赛高卢雄鸡只要战平厄瓜多尔即可锁定小组头名。老帅希斯菲尔德的瑞士队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呢,首战绝杀厄瓜多尔的他们被认为是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者,而在国际足联最新发布的世界排名中瑞士也高居第七位,领先本场比赛的对手法国有11名之多,但2比5的比分却让人怎么也想不通,以防守见长的瑞士人怎么会让法国队的五名球员各建一功,其实胜利的天平从开场不久冯贝尔根下场开始便已经倒向了法国。

  说起链式防守,大多数人可能第一时间都会想起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但其实低调的瑞士人才是链式防守真正的鼻祖。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瑞士队凭借着滴水不漏的防守站位将鼎盛时期的西班牙王朝零封,这是近些年来很少有球队能够做到的,而这支球队在希斯菲尔德的调教下也变得愈发沉稳,首战厄瓜多尔其实球队的状态并不理想,但最终他们凭借着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拿下了比赛。

  瑞士队引以为豪的防守似乎一夜之间土崩瓦解,根源其实就在几人身上,首当其冲的便是替补上场的中卫森德罗斯。比赛第九分钟,吉鲁在一次争抢皮球时不慎用鞋钉划伤了冯贝尔根的脸部,后者当即倒地不起,他的眼睛附近也是流血不止,此时队医示意主教练进行换人调整,于是森德罗斯披挂上阵。而瑞士队的噩梦也随着这次换人接踵而至,用著名足球评论家徐阳的话讲,森德罗斯上场之后瑞士队链式防守的链子都断了,而这名前阿森纳中卫也被称为是“钢筋混凝土中的爆破机”,可想而知,在他上场之后瑞士的防线便已彻底被打乱。

  面对法国的两大中锋本泽马、吉鲁,缺少了冯贝尔根的瑞士根本无力招架,朱鲁和森德罗斯二人就像没头的苍蝇一般乱飞乱撞,无论是争顶头球还是盯人防守,这两名中卫都无法给对手的进攻球员造成压力。此外,中场大将贝赫拉米本场比赛也明显不在状态,吉鲁的第一个进球便是力压贝赫拉米打进,这也是瑞士队崩盘的开始。就在吉鲁进球后一分钟,贝赫拉米中场回传球失误被本泽马断下,后者一路带球突袭后分给了边路插上的马图伊迪,这次致命的失误直接导致球队陷入了两球落后的被动局面。在这之后前枪手中卫朱鲁似乎已经失去了理智,本泽马带球突入禁区后本来已经失去了起脚的空间,但朱鲁却伸出一脚将其踢倒送给法国一个点球,尽管本泽马最终将球罚失,但朱鲁这种头脑极不清醒的防守将成为瑞士后防线上的巨大隐患。

  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洪都拉斯,瑞士队只有取胜一条路可走,一旦无法全取三分他们便要看别人的脸色,甚至有可能无缘淘汰赛。冯贝尔根的伤势似乎比较严重,下场之后他已经直接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而下场与洪都拉斯的生死之战难道希斯菲尔德必须再次祭出朱鲁与森德罗斯的搭档吗?想想今天的比赛中本泽马的进球,博格巴的传球本来并不具备太大威胁,但森德罗斯竟然将球从自己的身前放过,从而给了皇马中锋一个展示射术的机会。这场比赛中瑞士队丢掉了三个净胜球,与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相比他们的出线形势已不占优,下场比赛之前希帅势必要对球队的后防线进行整顿,否则瑞士恐怕又将与上届世界杯一样早早打道回府。

  (西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8161.shtml report 49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玮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