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E组瑞士VS法国|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瑞士VS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队进球如麻为“正名” 一扫南非世界杯之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20日电 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又迎来一场进球大战!法国队以5:2大胜瑞士队,两战告捷,基本锁定出线权。此役过后,法国队在世界杯正赛的进球超过百个。前两场共有8粒进球也让外界见证“高卢军团”的蜕变。

  首轮比赛,法国3:0横扫洪都拉斯,瑞士2:1小胜厄瓜多尔。但因各自面对的都是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并且是无法左右出线形势的首轮,所以两场胜利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

  事实上,法国与瑞士的强强对话也是一场“正名”战。在南非世界杯时小组出局、备受“内讧”争议的法国人急于摆脱负面形象,作为本届E组种子队的瑞士队则要力争自己名不虚传。

  是役,法国与瑞士联手奉上一场激烈的“对攻战”。开场仅第7分钟,法国球员吉鲁抬脚过高,被踢中面部的瑞士后卫冯贝尔根血溅赛场,瑞士队无奈换上森德罗斯。

  从第17分钟开始,法国队进入“进球模式”,首开纪录的是正是吉鲁。经队友右侧角球传中,他抢点头球破门,这是法国队在世界杯正赛中的第100粒进球。

  仅过了1分钟!曾在首回合大放光芒的本泽马断球后分到左侧,马图伊迪禁区内低射近角得手,法国队2:0领先。

  两球领先的法国队越踢越放松,瑞士队却迟迟难寻扳回比分的机会。瑞士门将贝纳利奥成为全队最忙碌的人,不过他也创造了一个纪录—第31分钟,贝纳利奥扑出了本泽马的点球,这是本届杯赛第一粒罚失的点球。

  然而,瑞士队一向引以为傲的防线经不住法国人的冲击。第40分钟,瓦尔布埃纳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第67分钟,本泽马一记精妙的凌空扫射洞穿球门,他还在第73分钟助攻西索科推射命中。

  5:0!胜负已定,看台上为“十字军团”呐喊助威的球迷,此刻缄默不语。一向喜欢在场边呼喊的法国主帅德尚,早已稳坐教练席。

  随后,瑞士队以两个进球稍微挽回一些颜面,分别是哲马伊利在第81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和扎卡在第87分钟反越位成功后的凌空抽射。但若不是裁判及时吹响终场哨,本泽马在最后一刻的破门将再次改写比分。

  两场均赢得大比分胜利,法国队的火热状态让全球为之瞩目,德尚却异常低调。“这还只是第一阶段的比赛,当然我们的准备很充分,而比赛的结果也给予我们足够的回报。”他说。

  德尚称,球队已开始准备第三轮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乃至淘汰赛交锋,“今天大家表现得很有效率,我希望保持这个节奏”。

  的确,22次射门、16次射正,法国人的进攻很有效率。而在崇尚进攻的“桑巴王国”进球如麻,法国队逐渐成为夺冠又一大热门。

  另一方面,赛前说“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我们必须打得更积极”,赛后的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十分失望。他称队员压力过大,以至于在场上彻底失去了节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1/6305446.shtml report 1350 中新社巴西萨尔瓦多6月20日电 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又迎来一场进球大战!法国队以5:2大胜瑞士队,两战告捷,基本锁定出线权。此役过后,法国队在世界杯正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法国进球如麻为“正名” 一扫南非世界杯之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