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神两哭两球果然神奇 锋神显神通两大悬念待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就呈现了锋将各显神通的局面,穆勒首战上演“帽子戏法”,而范佩西罗本共同展现出荷兰队恐怖的攻击能力,巴西队的内马尔法国队的本泽马等人也打入两球。但是,仅凭首轮的表现,人们并没有急匆匆地给各位射手排定座次,因为在首轮比赛中,上赛季叱咤欧洲足坛的苏亚雷斯和曼祖基奇并没有上阵。果然,两大“锋神”在小组赛次轮甫一亮相便分别上演“梅开二度”。当这些锋线上的神将们各自归位时,他们之间的竞争也让射手榜的竞争更加激烈,或许有些球队的出线形势已经初现端倪,但射手们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苏神”果然神奇:两哭与两球

  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两度落泪的情景无疑会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经典的镜头之一。第一次掉眼泪是在小组赛首轮,乌拉圭队以1比3输给哥斯达黎加队,坐在替补席上的苏亚雷斯伤心抹泪,他尝到的是有心杀敌无力登场的苦涩;第二次落泪是在小组赛第2轮,乌拉圭队以2比1击败英格兰队,伤愈复出并“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激动落泪。“苏神”回来了,时间不算晚。

  苏亚雷斯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会疯狂爆发的前锋之一,但在过去一个月内,这位顶级前锋有着疯狂的经历——从可能因为伤病缺席世界杯,到最终站在舞台上“梅开二度”拿下关键之战,苏亚雷斯以不可思议的斗志战胜了伤病。

  如果将乌拉圭队两场小组赛的过程和结果进行对比,很容易发现胜负的区别仅仅在于有没有苏亚雷斯。在上赛季英超联赛以单赛季31球进账“封神”的苏亚雷斯完全是以一己之力击败了英格兰队。在比赛第39分钟,杰拉德中场丢球,卡瓦尼斜传禁区,苏亚雷斯头球破门。乌拉圭队的两名前锋在这一刻PK掉英格兰队5名球员的防守。而在英格兰队扳平比分后,苏亚雷斯在第85分钟上演绝杀好戏,杰拉德头球失误将球后蹭到苏亚雷斯脚下,苏亚雷斯在禁区右侧劲射破门,随后他因拼到抽筋而被换下场。赛后,苏亚雷斯抱着身边的迭戈·佩雷斯,将头埋在队友耳边,一边哭一边说着什么。“苏神”赛后透露,他在打进第二个球之前感觉有点不舒服,曾经想让教练将他换下,但他最终决定再坚持一会儿,“看到那个球的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妻子和孩子。”苏亚雷斯说。

  英格兰队的球员赛前反复表示不惧怕苏亚雷斯,这其实正是他们内心对苏亚雷斯“神迹”惧怕的一种体现。而苏亚雷斯两个进球的背后,都有他俱乐部队队长杰拉德失误的影子。这或许就是一种天意?

  锋神各显神通:两大悬念待解

  苏亚雷斯因为伤病缺席了首轮,曼祖基奇则是因为红牌停赛缺席首轮,这名克罗地亚的超级射手同样在次轮复出,随即用“梅开二度”帮助克罗地亚队以4比0击败了喀麦隆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梅开二度”的克罗地亚球员。

  曼祖基奇有一个“超级”的名字,叫做马里奥·曼祖基奇。作为克罗地亚传奇射手苏克的后辈,他想必也想在世界杯上尝尝金靴的滋味。不过他的对手里也有一位神奇的“马里奥”——同样是锋神的马里奥·巴洛特利在首轮小组赛打入关键进球,帮助意大利队击败英格兰队。

  从已经结束的小组赛来看,巴西注定是一个锋神各显神威的“乐园”。截至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小组赛共进行了23场,总进球数已经达到66球,场均进球高达2.87个。令人更为惊喜的是,几乎各位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锋神都展现出比较好的状态,这也让本届世界杯的两大射手悬念更加扑朔迷离。

  第一个悬念是,“外星人”罗纳尔多创造的世界杯15个进球的纪录会否被打破?从数据看来,比大罗仅少1球的德国中锋克洛泽当然是最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的人,但从德国队的阵型安排来看,克洛泽的上场时间很难保证,破纪录之路比较坎坷。倒是他的队友穆勒继上届世界杯以5球成为金靴奖得主之后,本届首战又上演“帽子戏法”,总进球数已经达到8球,如果保持如此恐怖的进球效率,年仅25岁的穆勒创造新纪录指日可待。

  第二个悬念是,谁能获得金靴奖。目前射手榜上相当“拥挤”,打进3球和2球的球员都不少,谁能笑到最后实难预测。不过从球队实力和各自在球队中的作用来看,穆勒、范佩西、罗本、内马尔、本泽马等目前在射手榜上领衔的球员都是各自球队的进攻箭头,进球机会必然不少,而且这些球队都有实力走得较远。曼祖基奇、苏亚雷斯等人所在的球队尽管出线形势不算乐观,但对于如此“锋神”来说,从不可能中创造可能本就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是的,上面没有提到梅西C罗。不过梅西已经时隔8年在世界杯上再度“出刀”,以梅西的能力,实现“爆发”的可能性还是令人期待。至于首轮碌碌无为的C罗也不必气馁,既然鲁尼都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的处子进球,在巴西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39451.shtml report 3816 ■本报记者李斌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就呈现了锋将各显神通的局面,穆勒首战上演“帽子戏法”,而范佩西、罗本共同展现出荷兰队恐怖的攻击能力,巴西队的内马尔、法国队的本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锋神 归位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