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伊朗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首战一敌六被指成球霸 战伊朗能否再挑大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撰文及资料整理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梅西将第二次在巴西世界杯亮相。全世界翘首以待,首轮以一敌六、用自己的招牌方式打破近8年的世界杯“进球荒”,梅西是否已经“破茧而出”,踏上前辈马拉多纳的成功之路?如今他与“球王”的距离似乎就只剩下那座大力神杯了。

  本场比赛,没有人看好伊朗队,但谁都清楚,所有的压力都在梅西和阿根廷队身上,伊朗队不会输掉任何东西,他们会非常享受与由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的比赛,这将是伊朗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任何一丝积极的结果都将是球队最好的奖赏。

  因此,此战悬念一个只有——梅西一人能扛起整支阿根廷队吗?

  首轮的进球他等了7年364天

  梅西“涅槃重生”?

  像贝利那样首次参加世界杯就一鸣惊人的人凤毛麟角,事实上,更多球星是经过非常痛苦的历练后方才称王,马拉多纳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曾在1982年世界杯上被红牌罚下,那一届世界杯他一无所获。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首秀就赢得世界杯处子球的梅西,足足等待了7年364天,差1天就整整8年,才在他的第9场世界杯比赛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二个世界杯进球,这对进球破纪录已成习惯的梅西而言是多么漫长而痛苦的等待,尤其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状态低迷而遭受质疑,这都将演化为梅西“涅槃重生”的巨大动力。在小组赛首轮,梅西对比赛的投入程度远远超过了协助俱乐部在欧冠、西甲争冠之时。

  赛后,梅西表示,这个进球对他很重要,不仅为阿根廷队带来胜利,更重要的是让自己重拾自信。在比赛中,梅西以一敌六,成功突破对手的重围破门,让人联想到了2012年伊涅斯塔以一敌五翩翩起舞的一幕,那一年,西班牙队成功卫冕了,梅西或许可以从中得到一些鼓励。

  被指架空主帅获队友力撑

  梅西成新“球霸”?

  其实,梅西在世界杯赛场上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场上场下他都处在风口浪尖。因为没有跟可爱的球童握手,梅西已经非常懊恼,本以为补送球衣可以弥补一下遗憾,谁知道又摆乌龙弄错了对象,做球星容易吗?

  事实上,总有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试图以各种方式打击梅西,妨碍他全情投入比赛。巴西世界杯开赛前就传出梅西涉嫌洗黑钱的丑闻,好不容易西班牙财政部门撤销对其逃税的指控,又传出了梅西架空主帅萨维利亚,在更衣室发动“兵谏”,迫使主帅半场换人变阵的新闻,梅西俨然成了一个“球霸”。

  梅西曾对媒体直言阿根廷队不会考虑对手,应坚持自己传统的进攻打法,这跟主帅萨维利亚针对对手灵活调整战术背道而驰。不过,阿根廷队多位球员均站出来辟谣。梅西的确希望使用433或者4321阵型,这样他才能得到更多支援,阿根廷队的进攻才能打开局面,在这一点上,梅西得到了队友的支持。事实上,萨维利亚一开始使用的是532阵型,因为担心阿根廷队防守不稳,但当他发现进攻打不开局面时,他做出了改变,最终加戈与伊瓜因上场成功改变了阿根廷队的局面。

  一支围绕梅西建立的球队,难免要看梅西的脸色,一旦失去了最大的法宝,阿根廷队无疑将自毁前程。所以,最中肯的做法,当然是以我为主,打出阿根廷队的风格,同时也要随机应变,找准压制对手的办法。据悉,对阵伊朗队一战,阿根廷队很可能会使用433阵型,目前最大的疑问是谁来当“1”,是伊瓜因还是刚刚伤愈的帕拉西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0205.shtml report 2316 ■撰文及资料整理本报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梅西将第二次在巴西世界杯亮相。全世界翘首以待,首轮以一敌六、用自己的招牌方式打破近8年的世界杯“进球荒”,梅西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梅西首战1VS6,这次呢?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