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虎缺阵无碍出线大计 哥伦比亚24年后重返16强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凌晨,哥伦比亚以2∶1战胜“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提前一轮晋级16强,这也是他们时隔24年之后,再度进军世界杯16强。小组赛第一轮,“主场”作战的美洲球队纷纷获得胜利。第二轮开战,继智利之后,哥伦比亚又成功出线,用实力捍卫了美洲主场,“主场优势”实在是太明显了。

  显微镜

  ◎主场强 本届世界杯回归美洲大陆,除了东道主巴西,美洲球队也普遍被认为是“主场作战”,至此美洲球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惊讶,他们一起用精彩的表现,捍卫了美洲这个大“主场”。

  小组赛第一轮,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美国……美洲球队全面飘红。而第二轮开打之后,美洲球队的表现依然傲视各大洲,除了巴西与墨西哥的“美洲内战”以平局结束,智利爆冷击败西班牙,强势晋级16强,乌拉圭战胜英格兰,哥伦比亚战胜了科特迪瓦……接下来,阿根廷对阵伊朗,获胜的概率极大,唯一的悬念是美国能否保持美洲球队的尊严。

  ◎名将出 失去了头号球星法尔考,另一名主力前锋巴卡也因伤缺阵,锋线接连遭到削弱的哥伦比亚,却在两场小组赛后占据榜首位置,强势晋级16强。而在哥伦比亚两场比赛的5个进球中,右边前卫夸德拉多一人贡献3个助攻,表现非常抢眼。

  与科特迪瓦一战,夸德拉多再次奉献助攻助球队获胜。比赛结束后,夸德拉多成为本场的最佳球员。更能让历史铭记的是,3个助攻已经足够让夸德拉多成为哥伦比亚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上演助攻数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对已经加盟佛罗伦萨的夸德拉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魔兽悲 第一场比赛对阵日本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使用”了“魔兽”,在德罗巴上场后的五分钟内,科特迪瓦队就连进两球,德罗巴也成为球队的吉祥物。然而,本场哥伦比亚的比赛,替补登场的德罗巴在上场后,带给科特迪瓦的却不再是一场胜利。

  深一度

  记者点评:连续三届缺席世界杯后,哥伦比亚的“回归”,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惊喜。然而,从现在的情况看,要想闯进八强,创造历史,佩克尔曼和他的球队,还要拿出更多的绝活儿。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主帅论

  强势晋级世界杯16强,现在哥伦比亚被认为有希望晋级8强,谈到这个问题,主帅佩克尔曼出言谨慎,他表示:“先不要这么着急做这种判断,我们需要冷静,需要面对其他的队伍。”而假如能晋级八强,按照赛程,哥伦比亚队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时碰上巴西队。对此,佩克尔曼表示:“毫无疑问,巴西是最强的队伍之一,如果我们都能晋级,我很期待那场比赛,那将是一场强强对抗。”

  对于是否愿意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佩克尔曼说:“我们刚刚完成了第二场比赛,我们必须分析比赛过程,研究下一场比赛的对策;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知道日本队和希腊队那场比赛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4995.shtml report 2596 昨天凌晨,哥伦比亚以2∶1战胜“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提前一轮晋级16强,这也是他们时隔24年之后,再度进军世界杯16强。小组赛第一轮,“主场”作战的美洲球队纷纷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