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本土前锋难救主 英超联赛本土球员难发挥

来源:楚天都市报

  按欧足联的欧战积分,西甲是第一联赛;按品牌影响力,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但不管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西甲和英超所属的足协代表队在本届世界杯却都狼狈不堪。

  继卫冕冠军西班牙提前一轮出局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三狮军团”英格兰以1:2不敌乌拉圭,两连败的他们要想出线,除了自己赢球外,还要看意大利人的脸色。

  沦落世界二流 被淘汰已成习惯

  对英格兰来说,被淘汰早已司空见惯,只不过,这一次他们输得惨了点。

  从南非世界杯上被德国队淘汰,到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败,世界杯三连败已经是英格兰队史上的第一次。而如果不能从小组中出线,则是1958年以来不曾有过的事。当然,即将被破的也谈不上什么伟大纪录,因为在此期间,英格兰也曾两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当然,总体来说,他们的世界杯成绩还算不错,只是,这要看和谁比。因为除了1966年在家门口历史性夺冠,英格兰基本上就游离在顶级球队的圈子之外。44年间只有一次进入四强,这样的表现根本无法和德国、意大利、法国、巴西、阿根廷等超强球队相比。尽管很多人都喜爱英格兰队,却无法改变这样的事实:用高标准来衡量的话,英格兰确实只是世界杯决赛圈中的二流队伍。甚至,有不少人给出过英格兰队欧洲二流的结论。

  外人抢走饭碗 本土锋线难救主

  如果联赛舞台太大太美,就容易引来众多高水平外援,必然挤压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英超尤其如此,特别是在最关键的前锋位置上。

  虽然英格兰曾经出产过很多著名的前锋,包括莱因克尔、希勒、欧文和谢林汉姆等。但再看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除了鲁尼斯图里奇,再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前锋了。而在英超射手榜排名前12位的球员中,只有斯图里奇、鲁尼和罗德里格斯三名英格兰球员,可惜罗德里格斯因伤无缘世界杯。

  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为增强前场的攻击力,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让鲁尼回撤打前腰,把另两名前锋斯图里奇和维尔贝克一起派上场,但他们却无力改变场上的局面。当同样来自英超的苏亚雷斯帮助乌拉圭队将比分改写成2比1时,霍奇森却只能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给了小将兰伯特,这更像英格兰捞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刘毅

  声音

  霍奇森:我们已经出局了

  若想从小组出线,英格兰需要寄望于意大利在末轮战胜乌拉圭,且自己必须战胜哥斯达黎加,同时还要获得大量的净胜球。而这个情况出现的前提是意大利必须先战胜哥斯达黎加,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不胜哥斯达黎加,三狮军团残存的希望就将彻底破灭。对此,英格兰主教练霍奇森已经不抱幻想了,“我们已经出局了!”

  酷评

  厚黑派

  @a25447112:在回传这个领域,杰拉德又一次打出了世界级的表现。

  见血派

  @刘十九:苏亚雷斯:对于英格兰队我们也是非常了解的,一个字就可以概括:喵!

  问责派

  @scuxue:英格兰队已经到了悬崖边上,此时此刻需要有人勇敢地站出来——背锅。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5190.shtml report 2554 按欧足联的欧战积分,西甲是第一联赛;按品牌影响力,英超是世界第一联赛。但不管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西甲和英超所属的足协代表队在本届世界杯却都狼狈不堪。继卫冕冠军西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