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出局终结巴萨时代 技术流需思考后防问题

来源:新商报

  西班牙没有逃出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难出线的宿命,其实这一切都有着很强烈的预兆。在本年度欧冠联赛中,追求控制球的西班牙技术流派代表巴萨,在半决赛中被硬朗的德国拜仁打得心服口服。其实那一刻,已经意味着世界足球风向标西班牙足球落伍了。

  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首先相遇,结果荷兰人大比分战胜西班牙人,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是从备战情况看,这也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已经完成大换血的荷兰队,是依靠一批朴实无名的小将,围绕范佩西罗本斯内德等三名主力而展开攻势的。他们在全攻全守的传统打法基础上,进行了技术风格的改进和提高,更加强化了反击的犀利性。

  而西班牙队则恰恰相反,依然依靠四年前夺冠的那套阵容,继续延续自己特有的技术流打法。主教练博斯克一心想延续两届欧洲杯冠军、一届世界杯冠军的辉煌,他还是坚信自己的主力阵容不错。虽然他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彻底老化,但是对手对他们的了解和对战术的研究,要超出他们的想象。

  以巴萨为代表的西班牙技术流派,在过去的五六年中,不仅为球迷献上了精彩的视觉享受,也引领了世界足球的潮流,甚至让追求身体和力量的英格兰、德国足球,也在自己的传统风格中努力融入技术元素。但这并不意味西班牙足球只要固守巴萨行走江湖的一招鲜,用控制球的战术就可以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仅荷兰人找到了西班牙足球的命门,甚至智利队都知道,只要用速度和力量,就可以冲垮西班牙华丽的中场。

  要想打出巴萨式的华丽控制球战术,需要有超水平的技术,勇往无前的斗志和信心,以及足够的体能和默契。当他们的体能不足时,当他们在卫冕冠军的头衔面前固步自封,世界杯小组出局的命运就在所难免。我们可以看到,在拥有高水平技术的前提下,德国、荷兰、克罗地亚等球队,更加强调速度和力量,他们的进攻打得更简洁、迅速和有效。

  这一切则意味着,统治世界足坛五六年之久的西班牙足球,终于到了走下历史舞台的时刻。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的技术足球,也将跟随西班牙小组出局一起成为历史的记忆。在新的力量足球抬头的今天,我们还是要感谢哈维伊涅斯塔这一批天才球员带给我们的视觉享受。

  历史的车轮是不断前进的,世界足球的风格也在变化和进步。就像当年保守足球也曾经风行一时一样,以巴萨为代表的技术流派,终将要退出历史的舞台。虽然我们十分欣赏西班牙的技术足球,但是我们无法用自己的爱好去选择这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5251.shtml report 2233 西班牙没有逃出世界杯卫冕冠军小组难出线的宿命,其实这一切都有着很强烈的预兆。在本年度欧冠联赛中,追求控制球的西班牙技术流派代表巴萨,在半决赛中被硬朗的德国拜仁打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