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 > 2014世界杯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让世人大跌眼镜 巴神频频浪费机会没脸索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黑马太黑!

  哥队杀出死亡之组

  鲁伊斯进球,哥斯达黎加队从“死亡之组”率先出线,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

  今年1月,鲁伊斯被租借到了荷兰豪门埃因霍森。小组赛第一场,他颗粒无收,唯一的亮点在一个头球,可惜攻门高出。而在这场焦点战役,他一个进球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写下了亮眼的一笔。

  已经奔三的鲁伊斯,是第一次跟着哥斯达黎加队出战世界杯。2005年,他第一次入选哥斯达黎加国家足球队,虽在预选赛时有出场,却没有能够入选2006世界杯的大名单。背时的是,2010年哥斯达黎加没有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为这颗世界杯的进球,鲁伊斯已经等了8年。哥斯达黎加小组出线,也追平了1990年世界杯创造的最好战绩。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巴洛特利,曾有三次机会……

  在个人推特上发出震惊世界的“索吻”之文后,真正到了战场的巴神完全没了网上发杂音的威风。今晨小组赛,他不仅没有完成对女王的许愿——横扫哥斯达黎加,甚至浪费了拯救意大利的许多机会。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一直对于巴洛特利有一种“盲目”的爱——“我过去四年一直在关注巴洛特利的变化,对阵英格兰队时他的表现非常好,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他就能把球队带到想要的高度。”

  今晨的表现看,普兰德利也许没有选错人,但巴洛特利运气有点背。第24分钟,马尔基西奥中场长传,巴洛特利被吹越位,慢镜显示判罚值得商榷。不过,7分钟后巴神的表现有辱威名——皮尔洛后场40米精准过顶球,他单刀突入,面对出击的门将纳瓦斯,在门前10米处凌空垫射偏出左门柱!2分钟后,他又浪费了机会,19米处半凌空扫射被纳瓦斯倒地没收!

  到下半场,巴神完全消失了,看不见他的进攻和助攻,沦为队友的陪衬。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意大利输了,英格兰可以暝目了!

  在今晨的世界杯D组第二轮比赛中,传统豪门意大利队令人大跌眼镜,0:1不敌哥斯达黎加,至此,哥队两连胜后已经提前晋级十六强,英格兰提前出局,而意大利和乌拉圭队将在最后一轮相撞,谁赢谁出线。

  也许是被巴西的骄阳晒晕了头,意大利队上半时踢得并不好,节奏偏慢,中前场传切失误多如牛毛,反观“死亡之组”的黑马哥斯达黎加踢得风生水起,上半时结束前,接边路传中,哥队10号球员鲁伊斯头球攻门,在门线附近被意大利门将布冯扑出,然而,本届世界杯开始应用的“鹰眼”技术派上了用场,因为此球击中横梁弹地时,皮球整体越过了门线,1:0,哥斯达黎加领先。此后意队主帅普兰德利调兵遣将,先后将卡萨诺等人换上,以期绝地反击,但纵观下半时,倒是哥斯达黎加将比分扩大的机会多一些。90分钟后,1:0的比分再无改变。

  自打上轮1:2不敌乌拉圭之后,英格兰就只剩下一种出线可能:简而言之,意大利必须击败哥斯达黎加,并保持小组三战全胜,除此之外,最后一轮小组赛英格兰必须赢哥斯达黎加2球以上,这样,英、乌、哥三队同积3分,英格兰最终凭借净胜球优势出线……而这一次,将命运寄托在意大利身上的他们失望至极,已经可以预订回国的机票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编辑部夜话

  坚持到底

  南半球的冬天,让世界杯悠悠冷风吹不断,错乱的看球时间,让大部分球迷已经垮丝了,心理和肉体双败——传球队的出局让绝大部分女伪失去了逗留的意义;濒临改签机票的英格兰让很多男伪不再留恋;剩下的人以何支撑我们千万个磨皮擦痒——

  懂点球经很少中奖的登叔:英格兰队不愧是欧洲的中国队,他们真的是用国足的方式在坚持,出线形势基本靠算,而且基本上属于被算死的节奏,真的还不如像西班牙那样潇洒说拜拜。

  只看世界杯的顶级球迷狗娃:在南非世界杯就有白球衣魔咒之说,这一届板鸭、英格兰又相继被白衣套牢。反正有些东西,找不出合理解释,那就得相信宿命,不然走着瞧,白球衣,谁用谁知道。

  只爱荷兰的头发乱了:意大利输给哥斯达黎加,西班牙输给智利,英格兰输给乌拉圭,老牌劲旅的确够老了。7月14日,智利、克罗地亚比利时、乌拉圭……这些青年近卫军会不会有谁能在南美洲爆出最大的冷门呢?

  周末丢不脱一版的华仔:英乌生死战,是利物浦人抢占头条的夜晚——利物浦人杰拉德头球后蹭,给利物浦队头号射手苏亚雷斯送上绝杀。英格兰队,你一直被关注,从来不靠谱,干脆改名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算了。

  二进花花世界的梦姐:我的脸终于熬烂了……世界杯还没过半,坚持到底,还是回家……豪门些不秀点神技,真的对不起这剩下的半面妆。

  年年收破烂的野女子:对于一个不爱西班牙、不迷德国男模队,对意大利没有痴心妄想的人,剩下的,唯有充满英雄主义的美国队还能给我坚持到底的理由。

  飞叉叉为神龟的阿二:鲁小胖终于进球了,可惜也阻止不了三狮军团被打成三喵。话说,世界杯之后,苏亚雷斯你还想在英超混吗?

  娃儿和版子都丢不下的姣妈:(在众人激情吐槽英格兰之际,冷冷不合时宜地说)评论稿费迄今为止花脱了5位数。又看了一下预算,照这个节奏,各路写手还可以继续嗨写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7265.shtml report 3878 黑马太黑!哥队杀出死亡之组鲁伊斯进球,哥斯达黎加队从“死亡之组”率先出线,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今年1月,鲁伊斯被租借到了荷兰豪门埃因霍森。小组赛第一场,他颗粒无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