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探秘哥斯达黎加:泡温泉奇禽异兽 国足头号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陈璐

  有这样一个国家,常年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最适合养老的国家”等榜单上独占鳌头,同时也是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第一个击败中国队的国家,并至今对中国队保持不败战绩……它就是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

  2002年的初夏,没有时差的球赛让很多人为翘班逃课而挖空心思。可很多人没想到,被中国队视为取分对象的哥斯达黎加竟然成为了从天而降的第一盆冷水。

  哦,对了,我们怎能忽视,人家虽然在决赛圈的地位不过叨陪末座,可那也是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厮杀出来的,而我们如果不是因为两个邻居都以主办国的身份直接免试而空出名额……呵呵。

  自此许多不是球迷的中国人也知道了“哥斯达黎加”这个名字。在该国的官方语言西班牙语中,哥斯达黎加的意思是“富饶的海岸”,令人闻之心动。

  咖啡和香蕉是这个农业国家最主要的产品。哥斯达黎加气候宜人,全年气温适中,是理想的度假胜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旅游业已成为哥最有活力的产业,也成为哥外汇主要来源之一。观火山,泡温泉,看鸟兽,是不折不扣的访哥“三部曲”。

 


  哥斯达黎加境内有9座活火山,它们一直以无比的威力喷出沸腾的蒸气与岩浆。位于首都圣何塞西北大约147公里的阿雷纳火山(Arenal Volcano),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从附近方圆几公里的任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它的锥形火山口,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格外宏伟,气势非凡。

  你能亲眼看见滚滚岩浆从火山口流出,虽然一团岩浆在视野中只有指甲盖大小,但实际体积有一辆公共汽车那么大。火山间断地喷发,在上空造成巨大的火山灰雾和轰鸣声,更是几十公里外都能见到。到了晚上,阿雷纳火山的景观更加壮观,岩浆卷着被高温熔化的山石向坡下翻滚,形成了非常诡异却又无比灿烂的“焰火”,通常至少延绵5公里远,是中美洲著名的奇观之一。

 


  有火山的地方往往有附带的福利——温泉。阿雷纳火山附近湖光山色,风景如画,一条条冒着热气的温泉河蜿蜒其中。看完火山,泡泡温泉,是众多游客的惬意之选。

  哥斯达黎加素有“中美洲的花园”之称,其绿化率达到50%,而全境领土的40%都被原始森林覆盖。那里是动植物的天堂,也是研究物种多样性的圣地。尽管国土面积不大,但因坐拥大片热带雨林,其物种之丰富程度甚至为美加这样的北美大国所不及。

 

 


  著名的Tortuguero国家公园里有蜘蛛猿、喉猴、白头猴、三趾树懒、320多种鸟类(包括了八种鹦鹉)以及各种爬虫,是它们共同的家园;而Monteverde Cloud原始森林里有2000多种植物、400多种鸟类和上百种的哺乳动物。

  由于哥斯达黎加是世界上第一个不设军队的国家,所以有了这样的说法——食叶之蚁是陆军,金刚鹦鹉是空军,而鲸取代了舰艇。

  和许多拉美国家一样,哥斯达黎加人民亲切友好,热情奔放,随着近年来中哥关系的发展,他们也越来越喜欢中国“阿米果”(朋友)。不过,他们在球场上却并不客气,这一点,不仅中国人民,连乌拉圭意大利的大牌们都已领教。

注:作者陈璐系新华社驻哥斯达黎加记者

Video世界杯D组:意大利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鲁伊斯接妙传高难头槌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7908.shtml report 7355 带你走进哥斯达黎加:海洋之国不设军队(图)有这样一个国家,常年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最适合养老的国家”等榜单上独占鳌头,同时也是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第一个击败中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