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熬夜看球身体亮红灯 世界杯综合症门诊亮相成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音


  世界杯精彩纷呈,但这比赛时间却害苦了每天熬夜看球的球迷,您有没有激动过度血压骤升,有没有饮食不当肠胃抗议,有没有熬夜过度免疫力下降?如果有,您已经患上世界杯综合症,请到成都某医院世界杯综合症门诊治疗。据四川在线报道,成都某医院自6月18日起,已经推出了世界杯综合症门诊,设立4名医生24小时轮流值班,专为世界杯期间因看球导致身体不适的球迷服务。

  据该医院急诊科主任魏鸣介绍,世界杯综合症门诊在上一届世界杯就曾经设立,当时还是全国首创,这一临时设立的特殊门诊,要到世界杯结束后才会取消。而设立这一门诊,主要还是因为熬夜看世界杯生病的球迷太多了。“当年的世界杯有点儿火爆,世界杯开始的第一天,就有几十个因为熬夜看世界杯,出现情绪波动、吃东西吃坏肚子的病人。而且这类病人来看病,身边还跟了一大群一起看球的哥们儿。一边看病还一边催,搞快点儿,我们还要赶回去继续看球。”

  于是医生们开会决定设立专门门诊接待身体不适的球迷,将这种症状称之为世界杯综合症。魏鸣介绍,世界杯综合症主要分为三大类:因看球激动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熬夜且饮食不当引发的胰腺炎、胆囊炎等胃肠道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

  魏鸣提醒球迷,世界杯熬夜看球也要注意身体,从以下几点可以预防世界杯综合症:

  一、 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注意不要过分激动,并按时服药。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二、 每天至少保证5至6个小时睡眠。

  三、 看球时,不要大量饮酒,不要过量进食高脂肪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胆囊、胰腺的负担,引起急性炎症,重症胰腺炎还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四、 由于熬夜抵抗力下降,加上最近几天天气变化较大,应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以防出现呼吸道疾病。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9797.shtml report 38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