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哥队有望成为最大黑马 经验是其最大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Video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头槌射死角 2:金特罗单刀建功 3:热鸟起舞连过三人爆射破门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1日报道)巴世界杯开赛前,比利时队被普遍看好,大家认为,它最有希望成为巴西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不过,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支身价排名32支球队中第6的队伍并算不上“黑马”。比赛到现在,哥斯达黎加半路杀出,成为黑马最有利的争夺者。

  6月21日,世界杯D组进行第二轮争夺,哥斯达黎加继首场3-1爆冷逆转乌拉圭后,再次发挥神勇,1-0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两战全胜首先在“死亡之组”中出现,而另一支老牌劲旅英格兰则提前回家。

  “哥斯达黎加现在看是一支黑马”,贵州人和主帅朱炯赛后肯定,他认为这支队伍有着很强的战术素养,和意大利这场比赛无论体能,技术,防守,反击都发挥完美,取胜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哥斯达黎加晋级淘汰赛后时候能走得更远,成为真正大黑马,朱炯心存疑虑。“能走多远,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像以前苏联,丹麦在小组也经常大比分赢球,状态很好,但一到淘汰赛就输球了。”他说,他认为哥斯达黎加这样的球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最缺乏的是经验。

  “这两场比赛,乌拉圭状态都是像发疯一样,不管反击的速度,逼抢的力度都是百分之百的,也跑不死,但这样的状态能保持7场球吗,我觉得几乎是不可能的,哪怕西班牙上届拿冠军,第一场也是输球的,状态慢慢调整出来,我感觉哥斯达黎加不会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但淘汰赛很残酷,一但有所起伏的话就有可能被淘汰。”

  对于哥斯达黎加,中国球迷并不陌生,他们1990年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就曾小组出线,而当时他们的教练正是多年后带领中国队首次冲进世界杯的米卢。这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四次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也是时隔24年后再次晋级淘汰赛,的确,和其他列强相比,哥斯达黎加只是个“新人”。

  北京时间6月25日零点,哥斯达黎加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由于已经晋级,而后者提前出局,这场比赛哥斯达黎加也迎来难得的喘息机会,但朱炯认为,球队如何调整,教练需要把握有度。

  “调整也是需要有经验,怎么去训练,怎么去恢复,包括心理上,你肯定不能跟队员说这场球我们输了没关系,已经出线了。你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调整队员的心理,体能,这是需要相当的经验的,而球员也是,你没有世界大赛的经验很重要,像意大利,德国,巴西,阿根廷这样的球队更有经验,布冯已经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他对整个形势了若指掌,而哥斯达黎加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很难的。”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52735.shtml report 5670 集锦-90后妖星奔袭破门哥伦比亚2-1科特迪瓦-->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科特迪瓦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头槌射死角2:金特罗单刀建功3:热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