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德国VS加纳 > 2014世界杯德国VS加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铁卫缺阵无碍德国取胜 盼272穆勒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格策轰世界杯处子球 2:阿尤暴力头槌 3:吉安反越位怒射 4:克洛泽门前垫射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3点,2014巴西世界杯G组第二轮焦点战将在德国加纳之间展开,这是继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双方再度在小组赛中相遇。搜狐体育特约嘉宾、北京国安队队员张呈栋认为,加纳队可能会对缺少胡梅尔斯的德国队形成一定冲击,但德国取胜不是问题。

  在德国与葡萄牙一战中,德国后卫胡梅尔斯受伤离场,可能缺席本场比赛。张呈栋认为,胡梅尔斯的缺阵对德国后防影响较大,但作为一支球员能力较为平均的队伍,德国队中有很多球员都可以顶上这个空缺。“胡梅尔斯缺阵对于德国队来说肯定有影响,因为他在攻防两端做的都不错。近几年,他逐渐成长为多特蒙德和德国国家队的后防中坚,也是现在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中后卫。在国家队,他在后防线起到的是定海神针的作用。缺少了胡梅尔斯,德国在后防线上会失去一个指挥者,但作为一支依靠整体的队伍,我相信这对德国队整体不会影响太大。”

  至于谁将顶替胡梅尔斯留下的空缺,张呈栋表示勒夫在这个位置上有很多人员可用。“德国队23人中每一位都具备上场的能力。比如说,如果用博阿滕填胡梅尔斯的空缺,再把拉姆拉回到右后卫,后腰位置上可以派上施魏因斯泰格。勒夫的选择太多了。”

  众所周知,德国队在大赛小组赛的第二轮历来战绩不佳,上届世界杯与加纳的比赛也仅以1-0小胜。张呈栋认为,没有退路的加纳可能会给德国制造一些麻烦,但德国取胜没有悬念。“抛开历史成绩不谈,德国队目前在状态和整体实力上都不错,穆勒上一场表现也非常出色,球员的信心都上来了。加纳肯定会猛扑德国,德国队至少要保证平局,但以德国队的作风,一定会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争取进球。”张呈栋还开玩笑说,“上一场美国赢了加纳,说不定德国队跟克林斯曼私下讨教过对付加纳的招数了”。

  在上一场德国4-0大胜葡萄牙之后,张呈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厄齐尔更积极一些,德国队能打得更好。本场比赛,张呈栋依旧期待厄齐尔的发挥。“如果厄齐尔上场,而且状态好的话,他能够盘活全场,德国队的发挥也能上到更高的层次。”

  德国队中前场阵容豪华,相对来讲,张呈栋更期待看到格策迎来爆发。“德国前场球员都很强,比如穆勒和格策。格策在上一场虽然并非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但他制造的点球让人印象深刻。上一场比赛中穆勒担任中锋,厄齐尔主要负责在背后送球,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格策,在穆勒吸引对方后卫之后由他从后排插上制造威胁。”

  至于加纳方面,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大博阿滕和埃辛都被阿皮亚放在替补席。而张呈栋认为,本场比赛,不能再输的加纳一定会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二人。“小组赛第二场很关键,而且是和德国这样的强队对垒,教练肯定会考虑经验问题,派上博阿滕和埃辛。如果埃辛上场的话,将对加纳的组织起到很好的承上启下的作用。”

  在预测本场比分时,张呈栋表示,德国取胜不成问题,他看好德国队2-1或3-1获胜。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52936.shtml report 59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