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阿根廷VS波黑 > 2014世界杯阿根廷VS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世界波为自己庆生 仅1脚射正便挽救阿根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Video世界杯F组:阿根廷VS伊朗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梅西世界波绝杀射死角

  巨星和凡人之间的区别,就在于能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得到,你就是巨星。做不到,你永远只能活在冠军球队的阴影下。平心而论,梅西此役发挥得并不太完美,他在场上的进攻欲望似乎并不强烈。但在最关键的时刻,梅西仍然用一记世界波完成了自我拯救,顺便也把阿根廷送进了淘汰赛中。什么叫巨星?这就叫巨星!世界波加球队晋级,梅西为两天后自己的27岁生日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伊朗都大幅度收缩防线,同时派多人严防梅西。在自己陷入包围圈的同时,梅西并没有选择单干,而是在吸引包夹后尽快将球送到左路,迪马利亚和罗霍成了阿根廷的主攻选择。梅西这一踢法,有点像篮球中内线球员吸引包夹后将球分给外线空当处的队友。牺牲了数据,但让球队运转更为流畅。

  在被严防死守的情况下,梅西还是在90分钟之内制造了几次威胁。30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左脚任意球射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59分钟梅西中路奔袭后禁区弧内左脚推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滑门而过。在对阵波黑时,梅西曾在同样的位置推射同样的角度,只不过当时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入网窝。71分钟梅西在左侧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但由于向内侧的旋转仍然不够强烈,皮球最终贴着近门柱砸上边网。

  梅西的跑动依然不多,他仍然是球场上的散步帝,伊朗人也为他准备好了多名如影随形的“保镖”。一对多?梅西做得到,但不可能每次都能成功。一对一?这个星球上还没人有信心彻底封杀梅西。在阿根廷全队进攻陷入停滞时,梅西的瞬间闪光创造了历史。91分钟梅西在右侧禁区前拿球,古钱内吉哈德单对单盯防梅西。在试探步做出些微调整之后,梅西选择向自己的左侧横向趟球。这是梅西标志性的进攻路线,但由于跳蚤步频极快,对手哪怕明知他的突破方向也难以做出瞬间反应。

  只需要横趟一步,梅西就得到了射门空间,跳蚤立刻用左脚脚内侧兜出一记弧线球。伊朗门将阿里雷扎-哈吉吉虽然飞身而起,但仍然无法用指尖触摸到皮球。在皮球入网的一刹那,伊朗中卫萨德吉双手抱头跪地不起。这个打击对于伊朗队的心理状态而言是致命的,波斯军团克制了阿根廷所有常规进攻武器,但却死在了梅西的个人发挥之下。连续两场破门,梅西终于开始成为世界杯上的主宰者。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仅有的1次射门打正门框范围以内,仅这一脚,梅西便挽救了阿根廷!

  在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将梅西选为此役最佳球员。但平心而论,跳蚤的冠军之路仍然荆棘密布。面对波黑和伊朗这两支弱旅,阿根廷都只赢了一个球,梅西的个人突破也还没恢复到巅峰水准。要想在桑巴国度举起世界杯,梅西和阿根廷都需要继续进步。(丁武)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伊朗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58810.shtml report 58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