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敬传奇!13年133战70球 克洛泽你已是德国的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加纳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格策轰世界杯处子球 2:阿尤暴力头槌 3:吉安反越位怒射 4:克洛泽门前垫射

  又见米洛!又见克洛泽!当勒夫的球队苦于无法扳平比分、苦于破门乏术之时,这位倔强的德国主帅终于想起了替补席上待命已久的四朝老臣米洛斯拉夫-克洛泽。米洛会让他失望?这位两周前刚过36岁生日的老将登场不到两分钟就门前抢点破门,将德国VS加纳的比分扳成2-2,也帮助德国队避免了4年前第二轮0-1爆冷负于塞尔维亚的尴尬。12年了,我们和米洛的青春年华都已消逝,不变的是他一直神一样的存在!

  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2轮德国VS加纳一役,下半时战局一波三折德国队1-2落后,第69分钟勒夫再也耐不住性子了,他派上首战未曾亮相的克洛泽——相信那一刻全球数以亿记德迷一定在翘首企盼K神带来奇迹。只112秒之后,克罗斯开出左侧角球,前点的赫韦德斯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后点,克洛泽在后卫的拉拽下伸右腿将皮球挡入球门之内。这只是米洛登场后第一次触球,就完成了追平罗纳尔多15球纪录的壮举,将逆境中的德国队从险境中拉了回来,也将G组诸强重新排位。克洛泽的神迹又何止如此……

  13年前的2001年3月24日,德国VS阿尔巴尼亚的世预赛,时年未满23岁的克洛泽被沃勒尔派上场便临危救主,就此拉开了他无比辉煌的国家队生涯。至今晨德国2-2加纳一役赛毕,克洛泽共为德国队出战133场打入70球,出场次数仅次于150战马特乌斯位列队史第2,进球数则在两周前就超越了68球盖德-穆勒、独占队史射手榜榜首。而在德国队的世界杯射手榜上克洛泽也甩开了14球盖德-穆勒、他身后的还有11球克林斯曼、10球拉恩、9球鲁梅尼格和乌韦-席勒——一个个已经载入德国足球史册的名字,烘托出的是一位真神。

  还记得12年前德国VS沙特那场几近血腥的8-0吗?那时的克洛泽还是一位只会头球的毛头小伙,德国队当场第1、第2和第5粒头球均由K神头球完成,首登世界杯殿堂就送上帽子戏法,难道是因为对手太过孱弱?你造吗?是役是克洛泽连续第3次国家队比赛戴帽,打入沙特的第3球,是其国家队生涯第11球,而连续9球他在3场比赛中完成:以色列和奥地利之前已成其头下之鬼?1年国家队生涯11粒国家队进球3顶帽子,什么概念?当时德国媒体就鼓噪:“头球王比埃尔霍夫接班人就是他了!”可何止是接班人!

  当届世界杯他还曾在小组次轮和末轮对垒爱尔兰、喀麦隆各入1球,首次世界杯之旅以5球收尾。因为2002年世界杯的精彩表现,凯泽出道的克洛泽转投更具实力的不来梅,深得法国中场米库真传的克洛泽,逐渐转型为全能型前锋,到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到来之时,克洛泽已成一位为国打入24球的队内头牌,他与波多尔斯基的组合深入人心。当届揭幕战德国4-2哥斯达黎加,两队战成1-1之时,克洛泽又是抢点、又是头球,习惯性地为球队带来胜利。末轮战厄瓜多尔,克洛泽双杀南美秃鹫,再加上1/4决赛第80分钟头球砸入阿根廷球门的生死扳平球,K神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再次以5球收尾,不过这一次他捧走了金靴。

  2010年南非世界杯,随队出征的克洛泽已是一位32岁的老将,不过由不来梅转投拜仁后他过得并不开心,小组首战澳大利亚K神顶进的头球,竟是他在2010年打入的首粒国家队入球,而且那也是他小组赛打入的唯一入球,次轮出战塞尔维亚克洛泽染红让他告别小组赛。不过不要紧,1/8决赛开场12分钟他就接诺伊尔长传铲射建功,那粒进球主导了那场4-1走势,1/4决赛波尔蒂投桃报李助攻K神,米洛再度梅开二度——3届世界杯14个进球,米洛距打破大罗15球纪录只一步之遥。

  2014年前后,米洛过得颇为艰辛:2013年他只打入2球,2014年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克洛泽才打破今年的国家队球荒——为啥?勒夫痴迷无锋阵已久,米洛出场机会寥寥。不过那球帮助他刷新了德国队史进球纪录。奇怪的是世界杯德国首战葡萄牙,战车早早大比分领先,勒夫却没有换上克洛泽的意思。难道只有在最危难之时勒夫才会想到这位为国家队服役13年出战133场的老臣吗?难道这位老臣配不上那几分钟出场时间?

  或许这一切从克洛泽第一次为德国队登场就写好了:凯泽起势、不来梅巅峰、拜仁困惑、拉齐奥第二春,02初出茅庐震惊世界、06传射俱佳惊艳德国、10老当益壮威风不减,14?14老英雄不服老力战纪录!你或许曾指摘他只会在弱旅身上刷进球、你或许曾吐槽他战劲旅时总难连续叩关、你或许曾在意他头重脚轻、你或许还曾笑话他盘带不佳射术是累计在射门次数之上。

  可是他二度绝杀阿根廷、铲杀英格兰,今晨为战车力挽狂澜之时,你都看到了吗?他是一位36岁的老将,若无世界杯梦想早就告老还乡解甲归田、本无欲无求的老队员了。在凯泽斯劳滕的弗朗茨-瓦尔特球场、不来梅的威悉球场、拜仁的安联球场,谁不曾为他欢呼振奋,过去两年的罗马奥林匹克他一再在罗马德比送出绝杀,这些你都看到了吗?

  克洛泽,其实是一位不需要以数据来堆积搞个颂扬的传奇,他,在这里,已是传奇;珍惜巴西世界杯能看到他的每个瞬间吧,看一点儿少一点儿,能看到他再次叩关已属万幸。“破不破纪录我并不在乎,我在乎的是能帮助球队。”克洛泽的赛后发言多么朴实,没有一点儿巨星的架子。米洛,你无数次让我们热泪盈眶,我们更愿意在7月14日凌晨的马拉卡纳目睹你热泪盈眶……

  致——永远不免传奇:米洛斯拉夫-克洛泽!

  (Gulinsmann)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1616.shtml report 78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