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作家祁智:法国事先被忽略 卡西利亚斯痛苦等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祁智(作家、出版人)

  英格兰队在凉爽的贝洛奥里藏特,盯着炎热的累西腓。他们心急如焚、忧心忡忡。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上,意大利队迎战哥斯达黎加队。他们寄希望于皮尔洛巴洛特利。巴洛特利前三天被全体英格兰人诅咒,现在,全体英格兰人祈求巴神能成为英格兰队的贵人,并希望女王能满足他的愿望,亲吻他的额头。

  世事维艰,如愿者十之一二,不如愿者十之八九。巴洛特利几次错失良机,英格兰人在希望和失望之间此起彼伏,直至被绝望的波涛淹没。皮尔洛天助的一漏,把心比天高的英格兰队送上悬崖;意大利队无助的一漏,把苟延残喘的英格兰队送回老家,却又把自己送上悬崖。地道的死亡之组,一致看好要先死的哥斯达黎加队,却是先生;一致看好先生的另外三支队伍,非死即伤。

  首批告别巴西的欧洲队伍,正在集结。风烛残年的西班牙队不寂寞了,增加了丢三落四的英格兰队。只是,骊歌漫唱,命若琴弦的意大利队会加入吗?

  天知道。

  上届世界杯跌入平民的法国队,沿着冠军——垫底——亚军——垫底这条著名的“法兰西曲线”,羞涩地来到巴西。他们异常勤勉,以致无暇再请巫师做法。他们先在阿雷格里港3:0胜洪都拉斯队,但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列强,无人喝彩。但就在英格兰队魂断意大利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一战之后,兢兢业业的高卢雄鸡,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以5:2战胜机械的钟表匠,突然占据小组出线先机。

  世界可以对弱者同情,但只会把尊敬献给强者。齐聚在巴西的举世目光,开始热切关注事先被忽略的法国队。无数的赞美,给了“八七级”男生卡里姆·本泽马。这位皇马的前锋、C罗的队友,首秀世界杯,前2场比赛,打进3球、有效助攻2次,一个人就为法国创造了5粒进球。

  法国队从斜刺里冲出来,雄鸡一唱,狂捍列强荣誉。但是,法国队一旦小组出线,能否沿着法兰西曲线上升?德国阿根廷、巴西、荷兰等诸强,是否能所向披靡?通向里约马拉卡纳球场的道路,只会越来越窄。即使各路豪杰在小组赛后会师,也注定是捉对厮杀、一死一活。

  谁死谁活?

  天知道。

  唯一知道的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卡西利亚斯的等待。这位最早被淘汰的队长,却不能放马回家,而是要等到最后时刻,把大力神杯交给新贵。饱含泪水的卡西以手掩面,目光划一道凄楚的曲线,遥望7月14日的里约马拉卡纳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3504.shtml report 2218 祁智(作家、出版人)英格兰队在凉爽的贝洛奥里藏特,盯着炎热的累西腓。他们心急如焚、忧心忡忡。累西腓伯南布哥竞技场上,意大利队迎战哥斯达黎加队。他们寄希望于皮尔洛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