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加纳赛程|加纳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加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纳队长比肩米拉大叔 四年前点球罪人卷土重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G组:加纳VS美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第二轮,在福塔莱萨大城堡(卡斯特劳)球场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顽强的加纳凭借阿尤和吉安的进球,2-2逼平夺冠大热德国,保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事实上,加纳原本有希望爆冷击败德国,队长吉安在第62分钟的进球,一度帮助非洲黑星取得领先。可惜,德意志老枪克洛泽的进球,最终让两队各得1分。虽然自己的进球未能换来3分,但1分至少还能让加纳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去力拼葡萄牙,争取最后的晋级希望。

  作为加纳队长,吉安本届杯赛憋着一口气,决心要一血四年前的耻辱。四年前的南非,加纳表现出色,一路杀进八强。结果,在与乌拉圭的生死战中,吉安在加时赛点球击中横梁不入,错失杀死比赛的机会。虽然最后的点球大战,勇敢的吉安再次第一个出场,并成功罚入,但最终加纳总比分3-5(点球2-4)饮恨,无缘作为非洲球队首次杀入四强的纪录。而罚丢点球的吉安,显然成为“罪人”。

  本届杯赛,加纳首战1-2不敌美国,但队长吉安表现有目共睹。他不但个人多次威胁对手球门,还助攻队友安德烈-阿尤一度扳平比分。对阵德国,加纳不能再输,当德意志战车由格策打破僵局时,吉安带领队友进行反扑并在短时间内让沉稳的德国人都慌了手脚,特别是吉安在第62分钟,接队友直塞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手,打开了个人本届杯赛的进球账户,也让球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虽然加纳最终只是获得一个平局,但至少留住了晋级希望。

  算上此役的进球,吉安在世界杯上已经打进5球,这5个进球分布在三届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3球、2010年世界杯1球、2014年世界杯暂1球)这追平了喀麦隆球星米拉大叔的纪录。吉安在不经意间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考虑到加纳至少在本届杯赛还有一场比赛,状态正佳的吉安甚至有可能在本届杯赛便再用进球超越前辈,独享该荣誉。事实上,吉安关于世界杯的荣誉还不止这些。2006年世界杯,加纳首战2-0力克捷克。吉安开场68秒攻入一球,这不仅是当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也是加纳在世界杯正赛阶段的首个进球。

  作为加纳国家队的传奇球星,年少成名的吉安虽然还不到29岁,但已经为国家队出场80次,打进41球,是加纳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吉安现在的目标当然是帮助加纳能够从小组出线,力争改写世界杯八强的加纳过往世界杯最佳成绩。而且若是状态保持得当,吉安完全有可能出现在四年之后的俄罗斯,续写他和加纳的新传奇。

  (任天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5610.shtml report 5112 视频集锦-邓普西29秒破门奇兵绝杀美国2-1加纳-->世界杯G组:加纳VS美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G组第二轮,在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