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E组洪都拉斯VS厄瓜多尔 > 2014世界杯洪都拉斯VS厄瓜多尔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的中国元素 中甲球员进首球华裔足协主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对球迷来说,世界杯除了是一项重大的比赛,还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中国球迷在世界杯的场合看热闹好多年了,媒体也总喜欢找找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不过昨日亮相的洪都拉斯队和哥斯达黎加队中出现的中国元素显得与众不同,也的确值得中国足球深思。

  中甲球员

  世界杯进球

  但他甚至无法助球队保级

  世界杯的第9个比赛日是洪都拉斯队的纪念日,卡洛·科斯特利打入了洪都拉斯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该队自1982年以来的首个世界杯进球。

  帮助洪都拉斯队打破32年“进球荒”的卡洛·科斯特利是何许人也?这个在世界杯736人名单中并不起眼的球员曾经是效力于中甲贵州智诚的外援。科斯特利在2013年7月加盟贵州智诚,当年9月,贵州智诚以2比2战平广东日之泉,科斯特利打进一球。科斯特利尽管无法帮助贵州智诚在中甲保级,但对洪都拉斯队来说,他却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在洪都拉斯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过程中居功至伟,而且还是2013年洪都拉斯的最佳运动员奖得主。

  作为历届世界杯的“鱼腩球队”之一,洪都拉斯队在本届世界杯可能依然延续着不胜的纪录,但这支球队已经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科斯特利曾在中甲效力,身价和能力甚至比不上大部分中超球员,但他却能在世界杯上为洪都拉斯队取得进球。作为中国球迷,你怎么看?

  哥斯达黎加

  足协主席是华裔

  明确表示自己是百分百中国人

  跟洪都拉斯队相比,哥斯达黎加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经历更刺激。同样是著名的世界杯“鱼腩球队”,该队在本届世界杯以“黑马”姿态出现,连续击败乌拉圭队和意大利队,暂居“死亡之组”D组头名。

  哥斯达黎加队和中国队的渊源,首先让人想到的是米卢。这位神奇教练曾做过哥中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并且都曾带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但12年过去了,哥斯达黎加队已可以击败乌拉圭队和意大利队,中国队则只能混混热身赛。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哥斯达黎加的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是一位华裔,他的父亲早期从广东移民到哥斯达黎加,并在当地生下了爱德华多·李,这位二代移民不会中文,但他却明确表示自己是百分百的中国人。

  哥斯达黎加有450万人口,只有北京的1/4,GDP只有北京的1/7,更直观地比较,哥斯达黎加队相当于是北京朝阳区的区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中国人同样可以管理好一个国家的足球。另外,小国寡民同样能出“黑马”,中国人口众多为何难以诞生一支至少成绩顺眼的国家队呢?爱德华多·李可能可以给出答案,他说:“虽然哥斯达黎加只有450万人口,但是我们却有400万人热爱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7646.shtml report 1906 本报记者李斌对球迷来说,世界杯除了是一项重大的比赛,还是一个盛大的节日。中国球迷在世界杯的场合看热闹好多年了,媒体也总喜欢找找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不过昨日亮相的洪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这些“中国元素”实在令人深思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