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人为跻身上层担任足协主席 盼世界杯再碰国足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连斩乌拉圭意大利哥斯达黎加的战果让所有人始料未及。哥斯达黎加的华裔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赛后喜笑颜开,他向记者透露了哥斯达黎加队取胜的秘密。

  当足协主席为跻身上层社会

  “我的老家在广东,我是个纯正的中国人。”在哥斯达黎加长大的爱德华多·李不会讲中文。他用英文表示,涉足足球圈,成为足协主席,是为了进入上层社会。

  “我在大学学的专业是工业设计,最后走上了经商之路,我很喜欢体育,由于做生意也要向上层发展,我索性来到了足协。”

  2002年世界杯前夕,哥队希望提前征调国脚备战韩日世界杯,但各俱乐部拒绝放人,足协主席愤然辞职。看到哥斯达黎加足球的乱象,李认为自己有机会在足球圈混上一把。2003年李买下了一支乙级联赛球队,并在两年后把它带进了甲级。李在哥斯达黎加足球圈建立了人脉,后来他卖掉球队,开始为足协工作,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昨天比赛结束后,李在门口一一和球员拥抱,祝贺他们的表现,“哥斯达黎加足球不容小视,虽然我们人口只有460万,但是有400万人都爱足球。能走多远已经不重要了,我们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希望中哥再次相遇世界杯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做了一个调查,只有10%的球迷认为意大利输球是因为对手踢得好。李透露,外界总是误解哥斯达黎加是一个小国,所以足球也不强,但哥斯达黎加对足球的投入一直非常大,“我们有254个注册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超过100家。12岁以下的球员,我们主要是培养其对足球的兴趣,以及球感,俱乐部不收任何训练费用,我们会给他们一定的补助。等到球员达到一定年龄,希望向职业足球发展时,才会收取其相关费用。”

  在昨天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的射门次数比意大利还多。李半开玩笑地表示,意大利经常会在控球率少的情况下踢出颇具效率的足球,“也许我们只是模仿了一次意大利,只有进球才能说明问题,我不认为意大利控球率达到60%,就能说明他们踢得比我们出色。”

  2002年,中国曾经在世界杯上0比2不敌哥斯达黎加,李也记得那场比赛,“1990年,哥斯达黎加第一次进入世界杯16强,教练就是米卢。”李希望中国队能够重新进入世界杯,“中国是我的家乡,我希望中国足球变得强大,有机会再次和哥斯达黎加相遇世界杯。” 特约记者 周磊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9308.shtml report 2723 连斩乌拉圭、意大利,哥斯达黎加的战果让所有人始料未及。哥斯达黎加的华裔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赛后喜笑颜开,他向记者透露了哥斯达黎加队取胜的秘密。当足协主席为跻身上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