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专家:耻辱绝不可重蹈 两外籍国脚可救葡萄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Video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杯首战0-4大败于德国之后,葡萄牙已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而令局势雪上加霜的是,佩佩的红牌、科恩特朗的因伤提前回国以及阿尔梅达的肌肉受伤,让葡萄牙的账面实力大受损害。在如此情况下,著名的葡萄牙足球和技战术专家瓦斯科·莫塔·佩雷拉认为,葡萄牙为避免重蹈历史覆辙,必须要重用埃德和卡瓦略这两位外裔国脚。

  历史上,葡萄牙每逢小组赛出局,总会伴随着各种指控、传闻和争吵。1986年,国家队就奖金和球员的场外活动产生了巨大的分歧。尽管在该届世界杯的小组赛曾1-0战胜英格兰,但球队紧随着负于波兰和摩洛哥,小组赛之后便打道回府。而最终的结果,则是主帅被炒,球员被彻底除名。

  在经历一个成功的2000欧洲杯后,2002年韩日世界杯,本是葡萄牙黄金一代大展宏图之时,像菲戈、鲁伊科斯塔、平托、库托、拜亚等大将皆在队中。然而,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受累于对金钱补偿的分歧、糟糕的管理以及无休止的购物狂欢,国家队变得四分五裂。当时,他们小组赛首战正好面对美国队,但面对着彼时由前富勒姆球星麦克布林德所领衔的美利坚,球队却意外输球,导致最终小组赛出局。和1986年一样,在世界杯后,主帅和一些球员都从此与国家队无缘。

  此次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所面临的严峻局势,与前几次大同小异。自球队在巴西竖旗以来,对罗纳尔多伤势的负面报道,就一直占据着葡国媒体的各大版面。为了能走出困境,不重蹈历史覆辙,主教练本托应重用埃德和威廉·卡瓦略两位并非出生在葡萄牙本土的外裔球员。

  一直以来,卡瓦略就深受曼联英超豪门的觊觎,但仅仅就去去年8月,还无人认识这位刚刚从青训营冒头的尖子生。在本赛季的葡超联赛中,卡瓦略曾四次捧起葡超联赛的当月最佳球员,其在中场的防守、传球和阅读比赛的能力,都堪称优异。相比现在的主力后腰维罗索,卡瓦略在禁区前的拦截能力更强,在控球时也总能作出正确的选择。而在快攻以及定位球中,身体素质极强的卡瓦略也可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比安哥拉后裔卡瓦略,在几内亚比绍出生的埃德也是本届葡萄牙阵中值得期待的新面孔。在小组赛首战替换阿尔梅达上场后,其在几次角球中的争顶都颇为有威胁。事实上,在2012年11月,他就曾与阿森纳利物浦等球队联系,在那个赛季的前半程,他曾在18场比赛中打入13球。然而因为突如其来的受伤,他的英超之旅被迫中断。本赛季因为膝伤,他仅为布拉加上场246分钟,但本托仍带其参加世界杯。在阿尔梅达为伤病所困而波斯蒂加又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埃德势必将成为球队在对阵美国时所依靠的进攻武器。(科斯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9467.shtml report 5575 视频集锦-穆勒帽子戏法佩佩染红德国4-0葡萄牙-->世界杯G组:德国VS葡萄牙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搜狐体育讯在世界杯首战0-4大败于德国之后,葡萄牙已走到了被淘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