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锋”德国更可怕! K神世界杯第15球追平肥罗

来源:法制晚报

  克洛泽进球了!这粒进球不但让德国队抢到关键的1分,更让他追平了巴西传奇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

  北京时间今晨,在福塔莱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德国队与加纳队战平2比2。这是一场火花四溅、荡气回肠的较量,德国队凭借格策的进球先取得了领先,但加纳队疯狂反扑连入两球,关键时刻,德国队主帅勒夫派上了克洛泽。当这位36岁的老将站在场边时,看台上掌声四起,2分钟后,他用一粒进球回馈了观众、拯救了德国队。

  赛后,罗纳尔多连发三条推特,用德国、英语和葡萄牙语祝贺克洛泽加盟“15球俱乐部”,他们也是这个“俱乐部”中仅有的2人。不过,大罗早已退役,而属于德国人的世界杯征程还远未结束。《法制晚报》记者认为,克洛泽在这个“俱乐部”中停留的时间恐怕不会太长,很快他就将超越大罗,成为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神事迹 进球救主 破纪录只用2分钟

  勒夫在本届世界杯上只带了克洛泽一位正印中锋,在首场小组赛中,德国队以无锋战术4比0狂胜葡萄牙,克洛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今天比赛刚开始时,他也只能在替补席就座。

  比赛开始后,面对决心破釜沉舟的加纳队,勒夫的无锋阵型不再无坚不摧。虽然格策在第51分钟的进球帮助德国人打破僵局,但加纳队员在10分钟内连入两球,德国人被逼到了悬崖边。

  本来赛前人们普遍看好德国队将大比分胜出提前出线,但现实情况是加纳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好得出人意料,勒夫再不变阵,就可能把胜利拱手送给加纳人,而同组葡萄牙与美国的比赛明天才打,无论结果如何,德国人都可能陷入出线危机。

  关键时刻,勒夫想起了替补席上唯一的中锋克洛泽,并在第69分钟把他派上场。结果这位“K神”在上场2分钟后第一次触球就为勒夫送上“定心丸”,当时德国队开出左侧角球,克洛泽埋伏在后点,冲杀出来捅射得分,帮助德国队将比分扳为2比2,这一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克洛泽也在进球后重演了自己的“空翻绝技”。

  神功能 他能带队出泥潭 不只刷数据

  克洛泽的进球,除了帮助德国队抢下关键的1分外,还有很多意义:他追平了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罗纳尔多15球的纪录,与其并列成为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他成为继贝利和席勒之后,第3位在4届世界杯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他以36岁12天的年纪超越沃勒尔(34岁80天),成为世界杯上最年长的德国队进球者。

  当克洛泽出现在德国队的大名单上时,很多人认为勒夫带上他,只是为了给这位老将一点福利,让他在职业生涯的末端“刷数据”,但从已经结束的两场小组赛来看,在勒夫心目中,克洛泽分明是一位“奇兵”。

  正如勒夫在赛前所说的,个人纪录远没有球队的成绩重要。在首战大胜葡萄牙队的比赛中,即使胜局已定,勒夫也没有给克洛泽出场时间。

  今天的比赛证明,勒夫并不是对克洛泽太过吝啬,相反对他充满信心,虽然克洛泽已不再年轻,但他也不应该属于“垃圾时间”。他完全可以在最艰难的情况下用进球将德国队拉出泥潭。

  神力量 扛重任稳住阵脚 全场他最亮

  路透社称,克洛泽是谁?就是那个可以拯救你于危难之间的人。当德国队比分落后时,电视转播镜头转向替补席,36岁的克洛泽坐在那里表情焦急。此时,勒夫也终于让他披挂上场。之后发生的事情每个人都清楚了,他的进球为德国队保留了继续冲击小组头名的希望。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表示,在加纳队集体状态大爆发后,德国队在替补席上的后援克洛泽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福克斯体育则表示,勒夫非常清楚这个时候应该对什么样的球员委以重任,克洛泽一出场就帮助球队将劣势扭转了回来,全队得以稳住阵脚,加纳人的气势也被打压了下去。虽然克洛泽的进球只帮助德国队收获了1分,但这将成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关键转折点之一。

  12年,15粒进球,克洛泽又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在国际足联的史册上重新定位,在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上,他不再是第二名,而是并列第一名。更重要的是,他还有机会把“并列”两个字去掉。

  福克斯体育表示,不得不说,今天德国与加纳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其中最闪光的明星肯定是不老的“K神”。当临危受命的克洛泽再次在进球后上演标志的空翻时,你可以说他的动作不再标准、腾空高度不如2002年,但有谁能质疑他的破门得分能力?他依然是那个杀气冲天、勇不可当的克洛泽。

  神战术 带着小弟打硬仗 无锋变有锋

  《今日美国》认为,当36岁的克洛泽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时,所谓的纪录已经不再重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依然有很多机会去书写新的历史,但正如克洛泽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他在心里会记住这一刻,但现在他要继续向前看,因为球队距离小组出线还有一场硬仗。

  如果美国队在北京时间明天早晨6点的比赛中战胜葡萄牙,即可提前出线,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队要想跻身16强,就必须在第三轮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拼尽全力,36岁的克洛泽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

  德国《世界报》则指出,虽然德国队依然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要想在下一战击败克林斯曼执教的美国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只希望他们在加纳队身上犯的错误不要再次出现。接下来球队还是要仰仗像克洛泽这样的老将来带动全队更加努力,才能确保跻身16强。

  Goal.com 表示,要想让克洛泽跟随球队一步步创造新的纪录,保卫着球队继续前进,他的队友必须变得更好,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这些德国队员需要向克洛泽学习,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一直以来他能够保持巅峰状态的保证。

  神展望 下场对付老熟人 应该亮剑了

  今天,德国队像首场面对葡萄牙时一样派上了无锋阵型,但面对专注打防守反击的加纳人,德国队攻坚能力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这时,克洛泽的意义就体现了出来。

  克洛泽上场仅112秒就攻入关键一球,这让罗纳尔多也为之疯狂。他第一时间在自己的推特上用葡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恭喜克洛泽进入“15球俱乐部”。

  在以往的历届国际大赛中,“德国战车”以冲击力和推进速度闻名,但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变得有些“非典型”,球队的打法类似上赛季的拜仁慕尼黑,虽然厄齐尔、穆勒和格策在前场的跑动线路多变,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迷惑对方的防守队员,但无论门前抢点,还是在定位球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都明显不足。

  德国队在小组赛第三轮中的对手,将是由德国人克林斯曼带领的美国队,当年他执教德国队时,勒夫只是他的助教。对勒夫来说,第三轮是一场难度很大又很可能“输不起”的比赛。如果他能更多地启用克洛泽和可以出任前锋的波多尔斯基,德国队的打法也许会更加丰富。

  a14、a15版文/记者张岩张昆龙张珺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0255.shtml report 4271 克洛泽进球了!这粒进球不但让德国队抢到关键的1分,更让他追平了巴西传奇罗纳尔多15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北京时间今晨,在福塔莱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中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