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昏哨再现FIFA明挺暗贬 西村雄一已沦为第四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巴西世界杯赛第十日再出几起“冤案”,“沉寂”几天的裁判成为21日赛场的“主角”。

  在伊朗与阿根廷之战的下半时,双方均无进球,伊朗队趁阿根廷队失去耐心之际大举反攻。第53分钟,伊朗队前锋德贾加突入禁区左侧,在萨巴莱塔冲撞下倒地,但塞尔维亚主裁判马齐奇没有判罚点球,致使伊朗队失去了取得领先的绝佳机会。

  赛后,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愤然表示,是“裁判改变了比赛结果”,“本场比赛的裁判水平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但相比随后在另一赛场出战的波黑队,伊朗队还不算最“冤”。

  由于首战以1:2负于阿根廷队,波黑与尼日利亚之战将是决定这支世界杯新军小组能否出线的生死之战。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哲科反越位插上冷静推射破门,但新西兰主裁奥莱利鸣哨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接队友传球瞬间,哲科还落后对方后卫一个身位,这显然是一个误判。

  波黑队的厄运还未结束。仅仅9分钟之后,尼日利亚前锋埃梅尼克连拉带拽从身后将波黑球员放倒并抢到球权,在裁判的熟视无睹中助攻奥德姆温吉破门,赢得此役唯一一个进球。

  赛后,尼日利亚主帅凯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承认,哲科的那个进球确实有误判嫌疑,“但足球也需要运气”。

  本届杯赛开赛至今,“裁判问题”如影随形。在当地时间12日的揭幕战中,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就先声夺人,成功抢占这场重要赛事的“头条”—在双方战成1:1的关键时刻、在距比赛结束只有20分钟之际,巴西前锋弗雷德禁区内停球转身,贴身防守的克罗地亚后卫洛夫伦手上有一个轻微触碰动作,弗雷德当即倒地,但这一有明显“假摔”嫌疑的表演却为巴西队赢得点球,内马尔主罚命中,巴西队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3:1赢得这场比赛。

  在次日的墨西哥与喀麦隆之战中,哥伦比亚籍边裁克拉维霍示意墨西哥前锋多斯桑托斯的两个好球越位在先,致使墨西哥队直到第61分钟才打进唯一进球,惊险胜出。

  西班牙在与荷兰之战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点球,只是荷兰队最终以5:1大胜,这一判罚才未受到过多的关注。

  虽然国际足联至今尚未对目前接二连三的“误判”作出官方回应,但巴西世界杯总裁判布萨卡曾力挺西村雄一,认为他的判罚准确、合理。

  尽管如此,西村雄一仍在随后的赛事中受到“降级处罚”,在当地时间20日洪都拉斯与厄瓜多尔之战中,这位因主裁揭幕战而风光无限的日本人,成为裁判组的第四官员。

  当地时间20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未来几场比赛的裁判组名单,墨西哥与喀麦隆之战的边裁克拉维霍的名字已从执法韩国与阿尔及利亚比赛的原定名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厄瓜多尔的莱斯卡诺。这一变动也被认为是国际足联对“误判”的变相承认与“回应”。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2/6307065.shtml report 1337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电 巴西世界杯赛第十日再出几起“冤案”,“沉寂”几天的裁判成为21日赛场的“主角”。在伊朗与阿根廷之战的下半时,双方均无进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裁判再造“冤案” 国际足联明“挺”暗“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